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奧巴馬指會確保美國人安全

奧巴馬指會運用所有能力確保美國人安全
29.12.2009 04:29

美國總統奧巴馬首度回應,尼日利亞青年圖謀炸毀美國航機事件,強調華府會運用所有能力,粉碎敵人的襲擊,確保美國人安全,並向密謀傷害美國的海外組織施壓,直至將所有涉及這宗案件的人拘捕,才會罷休,當局亦已在來往美國的航機加強保安措施,包括加派空中特警。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8298


奧巴馬將呼籲美國人從圖謀炸機事件汲取教訓
29.12.2009 03:41

美國總統奧巴馬稍後會首度開腔,回應尼日利亞青年圖謀炸毀美國客機的事。白宮發言人表示,奧巴馬將呼籲國民從事件中汲取教訓,並認為要繼續向襲擊美國的敵人施壓,及立即採取措施,確保公眾外遊的安全。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改口,承認美國航空安全系統在事件中失效,令到被列入觀察名單的疑犯,成功登上前往美國的客機。她說,無人會感到高興或滿意,華府正進行全面檢討。 另外,英國官員表示,疑犯去年在倫敦大學畢業後,今年五月再申請簽證時被拒,原因是懷疑他申請入讀的學校,未獲教育當局認可。由於他不構成威脅,所以照例將他列入觀察名單。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8295

圖炸美客機尼日利亞青年曾到阿聯酋大學就讀
29.12.2009 01:20

尼日利亞青年涉嫌企圖炸毀西北航空客機的案件,原定星期一在美國底特律首度開庭,決定政府能否取得疑犯的DNA樣本,但法院表示,聆訊已押後至下月八日。疑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目前羈押在密歇根州一所聯邦監獄。 疑犯在尼日利亞的家人發表聲明,指他父親早前先後聯絡本國及外國的保安部門,是因為兒子失蹤,無再與家人聯絡,希望當局協助將他帶返屋企。另外,疑犯近月的行蹤已有眉目,澳洲臥龍崗大學在阿聯酋迪拜的分校證實,疑犯年初至年中曾經入讀。疑犯早前曾向美國官員供稱,曾到也門接受恐怖組織訓練。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82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