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裝有易爆品貨櫃被戮破 美主要港口關閉



裝有易爆品貨櫃被戮破 美主要港口關閉
(法新社)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03:20
(法新社北卡羅來納州羅里12日電) 官員表示,一個美國主要港口在9個裝有「高度易爆品」的貨櫃意外被戮破後關閉,他們建議這座城市的部份地區居民疏散。
美國東岸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摩赫得市(Morehead City)市長瓊斯(Jerry Jones)表示,這起意外清晨4時45分左右發生在摩赫得市港口,堆高機在卸貨時戮破進口貨櫃。
這座城市的港口區警官湯普森(Amy Thompson)稍早告訴法新社:「我們在摩赫得市港口的9個貨櫃中發現高度易爆品。」
他說:「這項易爆品在貨櫃意外被戮破後發現。港口人員戮破貨櫃後,才明白裡面裝的是易爆品。」
當局表示,沒有人受傷,環境也未受到傷害。
摩赫得市警察局長萊爾(Wes Lail)告訴當地電視台,貨櫃裡頭裝的化學品是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簡稱PETN),這種物品可用以製造炸藥和手榴彈。
去年耶誕節在由阿姆斯特丹飛底特律的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班機上,試圖炸機未遂男子所使用的就是這種化學品。
警方告訴在摩赫得市市中心為北卡羅來納州加特利郡(Carteret County)商會工作的人員,疏散不是強制性的,「但是如果你們留下來,請不要靠近窗戶」。
警方建議摩赫得市市中心的約1萬5000名居民撤離,並封閉一段接近港口的公路。
PETN可做為塑性炸藥(plastic explosive)使用,也可治療心臟病,它本身是非爆品,但是與其他化學品混合就很容易爆炸。(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12/8/g2zh.html

2 則留言:

談情說愛小天使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談情說愛小天使 說...

我沒有太留意內褲恐襲事件..
所以還是貼一貼小資料

東方日報
A34 | 國際 2009-12-30

PETN易運送


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簡稱PETN)被認為是已知最強烈的炸藥之一,呈白色粉末狀,比起TNT黃色烈性炸藥,PETN較難以撞擊和摩擦引爆,這種穩定性令其易於大量運送。不過亦因為這特性,PETN必須靠引爆器,或者混合其他化學品產生一定熱力引爆,所以操作上較難掌握。


文章編號: 200912300320444
Source: WiseLearning/ Wis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