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烏克蘭大選 現總統落選

果然落選,以前的資料中對烏克蘭的流言,可信性又高二分了。



報道說,由於對現狀感到失望,參加這次總統大選投票的選民人數不到50%。


簡訊:烏克蘭大選結束現總統落選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45
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束。在對投完票的選民所作的調查結果顯示,沒有一個候選人取得絕對多數,而在2004年烏克蘭橙色革命後上台的現任總統尤先科已經落選。

選後民調結果還顯示,反對派領袖亞努科維奇獲得的選票最多,現任總理季莫申科第二。

如果正式的點票結果與此相符的話,他們倆將在2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決出勝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17_brief_ukraineelection.shtml

烏克蘭總統大選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26
烏克蘭總統大選部分點票結果顯示,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贏得超過50%的選票,第二輪投票可能勢在必行。

在18名候選人中,前總理亞努科維奇和現總理季莫申科分別以38%和24%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

在烏克蘭2004至2005年的橙色革命中,這兩位政治家處於敵對狀態。但如今,二人都傾向於密切同俄羅斯的關係。

現任總統尤先科已被淘汰。

BBC在基輔的記者蓋特豪斯說,許多選民對未能加入歐盟和嚴重的腐敗現象感到極度失望。參加投票的人數據報低於50%。

在首都基輔,選民踏著薄薄的積雪趕往投票站。在東部城市頓涅茨克,一個投票站擺出香腸和伏特加酒鼓勵人們前往投票。

騷亂警告
尤先科總統帶著夫人和五個孩子參加了投票。他說,烏克蘭將再次表明,它是一個歐洲民主國家,自由的人民參加自由的選舉。

但處於領先地位的候選人相互攻擊對方企圖破壞大選。有警告說,大選後可能會發生騷亂。

為了增加選民的信心,外國觀察家分佈烏克蘭各地前往監督投票情況。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表示,在烏克蘭各地的投票站有他們派去的600名觀察家和數千名來自其他機構的觀察人士。

BBC記者說,烏克蘭人曾認為,橙色革命將使他們消除腐敗並引導烏克蘭加入歐盟。但眼前的嚴酷現實使他們對各黨派的政治家都失去了信任和希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18_ukraine_electio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