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兒童更容易患甲型流感


新的研究顯示,兒童患甲型流感的可能性比成年人高一倍。


兒童更容易「患甲型流感」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27

一項英美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兒童比成年人感染甲型流感的可能性高一倍。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科研人員和美國一個小組研究了甲型流感在家庭內傳播的情況。
這項對800多人進行的調查發現,每八個人中有一人是因家庭成員傳染而患上甲型流感的。

但調查結果同時否定了兒童是甲型流感「最大傳播者」的說法,兒童傳播流感的可能性和成年人一樣。
研究還表明,年輕人患甲型流感的機率似乎更高。此外,據信很大一批兒童在感染了甲型流感後卻並沒有症狀。

這項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證實,兒童更容易感染甲型流感。
研究人員調查了216名甲型流感患者及其家庭與親朋好友。

在對600人進行調查後發現,18歲以下者最容易感染甲型流感,是50歲以下者的兩倍;而50歲以上者最不容易感染。
調查還發現,從同一家庭的某個成員顯示流感症狀到另一個成員被感染,這之間的平均間隔為2.6天。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01_swineflu_young.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