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盡論中國:政法委磨刀霍霍向網民

盡論中國:政法委磨刀霍霍向網民
2010年01月06日
中共屢屢聲稱要以法治國,但各級黨委屬下的政法委,不僅繼續凌駕於法律及司法機構之上,而且磨刀霍霍,正整合公安、檢察院、法院力量,加強網上監控,重點是目前網民言論最為活躍的 QQ及微型博客。政法委是中國走向法治的毒瘤,也正成為中國網民的公敵。
中共將政法委定位為既是司法部門,又是黨委的職能部門,說白了就是騎在檢察官、法官頭上的太上皇。內地 31個省分中,目前仍有廣東、浙江、湖北等 12個,政法委書記由公安廳長擔任,因此出現由警察頭目指揮檢察官、法官的荒謬政局。據稱,《○八憲章》運動發起人劉曉波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就是由中央政法委定調,而劉曉波被判囚 11年,更是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拍板。

重點監控 QQ 微博
海內外近年要求撤除政法委的呼聲不斷,但政法委的權勢並未受到影響。中央政法委上月召開歷來首次電視電話會議時,各省、縣的黨政一把手竟然都要出席捧場,近日各地更掀起學習、落實中央政法委會議精神的運動。
這場政治運動,美其名曰要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但重點是加強社會監控,特別是被當局定性為「為有害資訊的傳播和不良輿論導向提供了平台」的新媒體,包括 QQ、微博。
政法委下令加強網絡監控的其中一條硬措施,就是加強縣級網警的力量。但地方網警已淪為當地官員偵查不利其個人言論、利用公權力打擊報復的工具,近年山東高唐、內蒙古鄂爾多斯、四川篷溪、河南靈寶等地,都曾出現書記、縣長下令網警調查網民批評,甚至跨省拘捕網民的惡劣事件。
網民痛斥:「那麼多淫穢、虛假、詐騙資訊不聞不問,就盯着百姓發的帖審查、緝捕,這不是網警,分明就是網匪!」如今,政法委指揮網警將屠刀揮向敢言網民,相信被喝茶、被跨省、被入獄的網民只會越來越多。
電郵:
China@appledaily.c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106&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3597142&cat_id=3477722&coln_id=64534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