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中國黑客涉攻擊印度政府網絡

中國黑客涉攻擊印度政府網絡
2010年01月19日
中國黑客去年 12月 15日除了入侵 Google等 20多間美國公司的網絡,更涉嫌攻擊印度多個政府機構的系統。英國輿論認為,事件令越來越緊張的中印關係,更加繃緊。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納瑞雅南( M.K. Narayanan)表示,他的部門和其他政府部門網絡,在去年 12月 15日遭黑客入侵。攻擊手法是寄送含有木馬程式的電郵附件,職員一旦不慎開啟了,黑客就能暢通無阻地獲取電腦中的資訊,甚至銷毀檔案。

令中印關係更緊張
納瑞雅南表示,「我們的電腦並非首次受襲」,電腦保安人員及時發現木馬程式,並將它們鏟除。
納瑞雅南坦言「很難找到黑客的確切來源,但相信中國黑客嫌疑最大,人們幾乎肯定是中國黑客。」他表示印度目前正與美國和英國合作,加強互聯網上的安全。
《泰晤士報》分析指出,黑客事件會令中印關係更加緊張。印度一直不滿中國增強在南亞包括巴基斯坦的影響力,而中國也對印度與美國越走越近感到受威脅,尤其是華府兩年前已解除對印度的核禁運,並準備向印度出售大批武器,包括艦載型 F-35C攻擊機
。英國《泰晤士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119&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3641107

簡訊:北京否認中國黑客攻擊印度電腦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28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周二(19日)稱,有關中國黑客攻擊印度政府電腦的報道毫無根據。
英國《泰晤士報》周一援引印度國家安全顧問納瑞雅南的話報道,印度懷疑中國黑客試圖獲取印度政府部門電腦上的信息。
馬朝旭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是黑客攻擊活動的最大受害者之一,2008年來自境外的網絡攻擊數量增長了148%。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1/100119_brief_china_india.shtml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孖九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