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英國參與伊拉克戰役並非不可避免


伊拉克戰爭爆發時胡恩是英國國防大臣



胡恩:英國參與伊戰並非不可避免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58
英國前國防大臣胡恩星期二(1月19日)在為伊拉克戰爭調查作證時說,英國在2003年參與伊拉克戰爭並不是不可避免的。

他還說,最後的決定是在議會議員投票支持參戰之後才作出的。

胡恩在1999年到2005年期間擔任國防大臣,也是為柴考特調查作證的第一位伊拉克戰爭爆發時的英國內閣成員。

胡恩在作證時被問到了英國政府於2002年9月發表的有關伊拉克武器問題的報告。

他回答說,報告中有關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可以在45分鐘之內部署化學武器的內容是他在閱讀這份報告之前所沒有聽說過的。

胡恩說,有關官員當時對他作出的解釋是,這是指用戰場火炮發射的化學彈,所以沒有引起他的特別注意。

英國高級官員此前已經承認,報告當時應該明確指出所謂「45分鐘之內部署化學武器」是指戰場火炮發射的化學武器,因為當時很多人以為這是指遠程導彈運載的化學武器。

胡恩在作證時還說,他沒有意識到「45分鐘之內部署化學武器」的指稱隨後被媒體大肆渲染的程度,因為他當時正在基輔訪問。

在伊拉克戰爭爆發時擔任英國自由民主黨外交事務發言人的坎貝爾爵士對BBC說,胡恩的證詞顯示出他沒有參加關鍵性的會議,更顯示出伊拉克戰爭決策是「布萊爾一手包辦的」。

英國前外交大臣斯特勞將在星期四(1月21日)為柴考特調查作證三個小時,前首相布萊爾將在1月29日全天作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1/100119_iraq_inquiry_hoo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