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大陸設反恐訊息辦公室

大陸設反恐訊息辦公室
(16:37)
中央社引述大陸核心幕僚透露,大陸已在國慶後新設七、五辦公室,統合海內外疆獨組織反政府恐怖攻擊訊息。
涉台核心幕僚對中央社指出,七、五事件後的追查發現,事件肇因的國際成分越來越重,北京最忌憚的「五獨」隱然有匯流之勢。所謂的「五獨」是指疆獨、藏獨、台獨、法輪功及海外民運。

2009年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大規模反政府騷亂,造成數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中共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粟智因此下台。
核心幕僚透露,北京領導人日前曾在紅頭文件下達防五獨合流的指示。為此,黨政高層決定立即成立七、五辦公室,將先前各走自家門戶、欠缺橫向聯繫的疆獨反恐訊息通報機制予以有效整合。
七、五辦公室是由國務部門抽調若干人力、設置專責辦事單位,並在國防、外事、情報、公安武警、宗教、民政、涉台、涉疆(新疆)、涉藏(西藏)等部委建立相關對口、緊密聯繫,一旦接獲新疆將有騷亂或恐怖攻擊訊息,經初步查證可信者,立即透過七、五辦公室下令各有關部門預作防範,務求把疆獨反政府恐怖作為有效杜絕於國門之外。

(中央社)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101/ca51625c.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