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拉丁美洲32國家建立新地區聯盟

LatAm各國創造新的'飛'美集團
LatAm nations to create new non-US bloc

Wed, 24 Feb 2010 08:27:54 GMT
Mexico's President Felipe Calderon speaks dur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Rio Group Summit.
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在里約集團首腦會議的開幕式講話。

Latin American and Caribbean nations have agreed to launch a new regional body that will exclude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已同意啟動一個新的區域機構,它排除美國和加拿大。
The new bloc will bring together some 32 nations in order to resolve regional issues and present a common position on global challenges.
新集團將匯集大約 32個國家,目的是解決地區問題和在全球性挑戰上提出一個共同立場。
The decision was made during the periodical Rio Group Summit at the resort town of Cancun, Mexico.
這是在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的定期里約集團首腦會議中決定。
The new group will be an alternative to the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 the main forum for regional affairs in the past 50 years.

The OAS has been criticized for pursuing US interests and its members have repeatedly failed to get along when it comes to economical policies and trade.

The White House has regarded the group cautiously saying it does not have any problems with it as long as it does not replace the Washington-based OAS.

Discussions about the group, which yet has to be named, are to be continued at summits in Venezuela and Chile in 2011 and 2012.

FF/MMA
http://autumnson-nwo.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22.html

拉美與加勒比海成立新集團 美國被排除在外
(法新社)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04:35
(法新社墨西哥坎肯23日電)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今天在墨國海濱度假勝地坎肯(Cancun)舉行的高峰會中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同意成立一個新的聯盟,這個聯盟的成員將不包括區域鄰邦美國和加拿大。

卡德隆在為期兩天的高峰會結束時告訴來自32個國家的與會代表,新集團的「優先項目將是推動區域整合,以及在全球會議中推動區域議題」。共有24國領袖出席這項高峰會。

這個新集團預料將成為美洲國家組織(OAS)的替代組織。美洲國家組織的成員包括北美國家美國和加拿大,這個組織過去半世紀來一直是區域事務的主要論壇。

卡德隆說,新集團的地位、名稱和組織架構,將於明年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舉行的會議中決定。

里約集團(Rio Group)和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成員國今天在結束高峰會時,決定成立這個新集團。

此舉的目的在擺脫美國對這個地區的傳統影響力,大力提倡的包括區域強權巴西和墨西哥。(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8/gpe7.html

拉美國家擬建新地區聯盟
(明報)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21:50
拉美及加勒比地區32個國家領袖本月22日和23日在墨西哥坎昆開會,主要討論建立一個新的地區聯盟。

作為主辦國,墨西哥非常希望利用此次會議,推動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國家組成一個不包括美國 和加拿大 在內的新的地區聯盟,以使該區域在國際問題上享有更多一致性和話事權。

墨西哥外長埃斯皮諾薩在接受該國最大報紙《改革報》專訪時透露,墨西哥非常希望推動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組成一個統一的地區組織,以便這些國家和地區能夠共同商討貧困問題、發展問題和區域合作等熱點問題,加強本地區的協調與合作。

以巴西 為首的溫和左翼國家認為,雖然所有美洲國家組成了美洲國家組織,但這一組織中美國和加拿大佔有最大的話事權,該組織成為這兩國發言的工具。

分析人士認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幾乎所有國家都將聚會坎昆,這足以說明,該地區國家對建立新聯盟具有極大興趣。分析人士認為,如果這一地區能夠建立拉美和加勒比聯盟,這一地區的協調與合作將進一步得到加強。(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1/4/gnz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