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超人漫畫創刊號150萬美元成交

超人漫畫創刊號150萬美元成交
(星島)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13:23
超人漫畫創刊號再創拍賣紀錄,一本保存良好的超人第一期原裝版本,周一以150萬美元 成交,這已經是今年以來,漫畫書第三次改寫拍賣價紀錄。

最新成交的首版超人漫畫(Action Comics No. 1),在紐約 上網拍賣,叫價150萬美元,由ComicConnect.com網站推出,甫放上網數分鐘,便迅速由一名超級漫晝書迷承接,反映出市場對這些罕見的英雄漫畫初版十分渴求。

這本超人漫畫創刊號於1938年6月發行,可以看見首次出場的超人舉起一架綠色汽車,化解即將發生的危機,當時每本售價僅10美仙。現時相信有100本創刊號留存,但只有少數保存良好

在今年2月間,另一本首版超人漫畫書,締造了100萬美元的拍賣價紀錄,幾天之後,這個紀錄就被以107萬5千美元成交的蝙蝠俠漫畫首版改寫。

 但到周一,拍賣紀錄再被超人漫畫創刊號打破。這本最新成交的漫畫較2月出售的超人首版保存得較為完好,曾被夾在一本電影雜誌內多年,直至最近才被發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30/3/h9q0.html

簡訊:「超人」漫畫百萬美元成交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57
首本原版《超人》漫畫書在美國的一個拍賣網站上以一百萬美元成交。

這本漫畫書在1938年出版,首次把「超人」這位超級英雄介紹給讀者。

該書講述超人源自另一個星球,以及他是如何來到地球的。

這本漫畫書的原始售價為十美分,封面顯示超人舉起一輛汽車。

它的成交價是以往類似漫畫書拍賣成交價的三倍以上。

漫畫愛好者說,現存的超人漫畫書中只有兩到三個版本保留如此的好。

這本超人漫畫書的賣主和買主均未公開身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2/100223_superman_comic.shtml

超人首期漫畫780萬售出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1:15
美國 洛杉磯 一個漫畫拍賣網站,以破紀錄100萬美元 (約780萬港元),售出有72年歷史的超人第一期漫畫。

拍賣網站負責人表示,現時僅全100本超人第一期漫畫,其中只有2至3本的保存質量達高水平。

負責人稱,在15年前,該本漫畫以15萬美元售出,即至今升值6.6倍。而在去年同一本低質素漫畫以31.7萬美元售出。

超人第一期漫畫,在1938年發行,每本售10美仙。

(路透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7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