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歐洲議會支持全球徵收金融交易稅

歐洲議會支持全球徵收金融交易稅
(星島)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10:50
歐洲議會下屬的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23日通過決議,主張在全球範圍內開徵金融交易稅,以遏制投機行為,確保金融行業為金融危機「埋單」。

應歐洲議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的要求,歐盟 委員會將對徵收金融交易稅的效果展開評估,以確定此項稅收能在多大程度上促進金融市場穩定,通過遏制投機行為避免金融危機重演。

決議同時敦促歐盟委員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研究這筆稅收,將來如何用於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和用於發展援助,以及如何歸入歐盟預算。

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成員們表示,他們傾向於在二十國集團框架下採取全球行動,即便其他國家不願引入這項稅收,歐盟也應當權衡利弊,考慮單獨行動。但委員們同時強調,任何此類稅收都不應損害銀行體系向實體經濟提供資金支持的能力。

按照計劃,歐洲議會將在3月份的全會上向歐盟委員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提出正式建議。

金融危機之後,以英國 首相白高敦 為代表的部分歐盟領導人主張徵收金融交易稅。在去年12月份的首腦會議上,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敦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推動在全球範圍內徵收金融交易稅,但歐盟的建議遭到美國 的反對。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缺乏全球協調行動,歐盟將很難單獨徵收金融交易稅,因為那樣做將會損害歐盟國家對於金融機構的吸引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4/3/gpl9.html

聯合國的全球徵稅危險計劃

NWO 一稅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