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英智庫指中國反導試驗成功

英智庫指中國反導試驗成功
(明報)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1:35
英國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文章稱,中國宣布於1月11日實施的陸基中段反導技術試驗取得了成功

文章稱,美國 國防部監測到從兩個地點發射的導彈在大氣圈外碰撞,為此次反導試驗成功是40年來中國導彈研發工作的成果,試驗並不是因美國向台灣 出售武器而採取的對抗措施。

報道稱,試驗中靶彈可能從四川 省西昌發射,攔截導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附近由移動式發射架發射。文章認為攔截導彈很可能是東風31洲際彈道導彈的改進型。

共同社稱,攔截導彈是在大氣層外通過撞擊摧毀靶彈。除中國外,目前只有美國和俄羅斯 擁有同樣的反導系統。

國際戰略研究所認為中國目前尚缺乏反導系統所需的太空監視能力,但隨著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投入運用,這方面的不足將得到彌補。

(共同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3/4/gp7f.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