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也門宣布南部達利阿省進入緊急狀態

也門宣布南部達利阿省進入緊急狀態
2010年02月28日02:00
來源:新華網

也門政府27日宣布,由於分裂分子的暴力破壞活動加劇,南部達利阿省當天凌晨進入緊急狀態。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也門內政部高官告訴新華社記者,達利阿省27日清晨5時正式進入緊急狀態,何時解除緊急狀態須等待政府通知。

  這位官員在電話中說,達利阿省將關閉省會達利阿城的主要入口及主干道路,禁止沒有得到授權的集會和游行。達利阿省全省27日晚實行宵禁,警察將逮捕涉嫌實施暴力破壞行動的分裂分子。

  達利阿省當地官員表示,實施緊急狀態旨在保護當地居民安全,保障達利阿省的安全和穩定。此前,達利阿省收到消息稱武裝分裂分子潛入了達利阿省並策劃暴力行動,陰謀危害和破壞公共安全。

  近期,也門南部拉哈吉省、達利阿省、阿比洋省和夏卜瓦省等地頻頻遭受分裂分子襲擊。2月19日,達利阿省刑事犯罪調查部門一名負責人所乘汽車遭到分裂分子的伏擊,這名負責人和另外1人遇害,另有3人受傷。

  1990年,北、南也門宣布統一,成立也門共和國。1994年,也門北南領導人在統一等問題上矛盾激化,爆發內戰。也門社會黨領導的南方軍隊失敗,該黨主要領導人逃亡國外。近日,原屬於南也門的南部省份的分裂分子不斷舉行游行示威,政府軍與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裝沖突加劇。(記者尹? 王秋韻)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104192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