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印度經濟增長可能成世界最快

印度經濟增長可能成世界最快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49
印度政府發表年度經濟調查報告對其經濟作出樂觀預測

由印度政府所作的一份經濟調查報告顯示印度經濟增長速度在四年後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

這份由印度財政部所作的年度報告對印度的經濟作出了一系列的樂觀預測。

它說印度正在從全球經濟蕭條中恢復過來。預計它在2011到2012年的經濟增長達到9%的目標將是很現實的。

調查還發現,印度梅雨季節所造成的損失已經得到控制,因此預期今年印度冬季的收獲將好於平均水平。

同時,報告還提出了一些建議和警告。

它對通貨膨脹作出預測說,食品價格將有飛速上漲的危險,引人關注。

西方發達國家有可能經歷雙穀經濟衰退的危險,印度為此也可能受到影響。

此外,報告還建議印度政府需要在價格競爭和穩定外匯之間尋求平衡。

它還說印度現在應該減緩刺激經濟的措施,並在未來為政府的借貸設置上限。

它還呼籲印度進行改革,大力削減國家的財政赤字,並且希望到2014的財政年度能把印度的財政赤字減少到GDP的3%。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2/100225_india_economy.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