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印度兩天試射3枚導彈 加緊調試導彈系統


印度兩天試射3枚導彈 加緊調試導彈系統
2010年03月29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裡消息:印度兩天試射3枚導彈。繼27日試射兩枚“大地”系列短程導彈后,又在28日試射一枚“烈火”-1短程彈道導彈,以此加緊調試印度導彈交付、控制及制導系統。

  據印度亞洲新聞社報道,當地時間28日下午,作為“用戶試驗”的一部分,印度陸軍在奧裡薩邦沿海的惠勒斯島綜合試驗場試射一枚“烈火”-1短程彈道導彈。事后軍方負責人稱,導彈試射“非常成功”。射程700公裡的“烈火”-1短程彈道導彈系單級固體推進導彈,可攜帶核彈頭,能從移動發射位置上發射,目前是印度“烈火”型彈道導彈家族中最小的一種導彈。

  27日,作為“用戶試驗”的另外兩項內容,印度相繼試射了兩枚“大地”系列短程導彈。其中“大地”-2短程彈道導彈在奧裡薩邦巴拉索爾綜合試驗場試射,“大地”海基導彈在奧裡薩邦沿海的戰艦上試射。

  已在印度陸軍服役的“大地”-2短程彈道導彈系單級液體燃料導彈,射程295公裡,可攜帶常規或核彈頭,最高負重為500公斤。該導彈同時配有慣性導航系統,可以改變飛行軌道﹔“大地”海基導彈是“大地”的海軍型導彈,射程350公裡,同樣可攜帶500公斤的常規彈頭或核彈頭。印度軍方人士在試射后稱,這枚導彈可使印度海軍具備精確打擊敵方目標的能力。

  此間觀察人士指出,印度兩天之內進行三場導彈“用戶試驗”,表明該國正在加緊對導彈系統進行調試。因為一般而言,導彈研發進入“用戶試驗”階段,意味著防務專家在導彈試射后會著手進一步調整導彈交付、控制及制導系統,使其更符合前線作戰的需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4365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