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鳩山首相否認考慮辭職


鳩山首相否認考慮辭職
2010年03月26日22:0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3月26日電 (記者於青)據共同社報道,日本2010年度預算案在國會獲得通過后,首相鳩山由紀夫26日下午在官邸舉行記者會,就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表示將在3月內匯總政府方案,並稱“考慮到沖繩過重的負擔,將竭力考慮搬到縣外的方案”。

  鳩山對於著眼夏季參院選舉的內閣改組、民主黨干事長小澤一郎等干部的去留問題表示了否定意見,強調“團結內閣,提高黨內的凝聚力非常重要”。鳩山還表示除了圍繞政治資金的朝野雙方磋商機制外,還希望朝野雙方共同能夠討論養老金改革等社保制度。

  鳩山在記者會伊始表示“課題如山,今后將是新的開端”,對繼續執政表現出強烈願望。對於內閣支持率低迷,鳩山指出“對此非常重視,但不是說辭職就好。我覺得民意是在讓我完成政權更迭應該盡到的責任。沒有考慮辭職”。

  關於政治和金錢的問題,鳩山就禁止企業和團體獻金指出“有必要從根本上來解決”,表示希望修改《政治資金規正法》。

  當天的記者會還首次允許自由撰稿人和網絡記者參加,以公開方式舉行。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36487.html

簡訊:日本駐沖繩部隊升格為旅團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35
為充實西南諸島的防衛力量,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混成團周五(26日)升格為第15旅團,編成儀式和閱兵式在那霸駐地舉行。

據共同社報道,沖繩的混成團升格為旅團是日本調整布防的措施之一。過去日本為應對前蘇聯的威脅更重視北方防衛,今後將轉為重視西南,以應對中國的軍力增長。

為覆蓋廣大的島礁區域,第15旅團新設利用偵察警戒車監視水面的偵察隊和應對核、生物及化學武器攻擊的防化隊。

旅團還將繼續擔任第1混成團原先負責的鹿兒島與沖繩離島間緊急運送患者以及啞彈處理等任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26_brief_japan_defe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