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美國人決定這個世界打不了大仗,又不可能不打仗

美國人決定這個世界打不了大仗,又不可能不打仗
戰爭與和平——美國人決定這個世界打不了大仗,又不可能不打仗
发表于 2010-3-26 09:09

戰爭是人類的一個夥伴,與人類相隨相伴幾千年,人類很討厭這個夥伴,人類又非常喜歡這個夥伴,人類很想擺脫這個夥伴,人類又離不開這個夥伴,人類都把這個夥伴當作對付別人的同黨,讓這個夥伴用盡全力對付自己要對付的人,也是讓這個夥伴對付要對付自己的人,人類就在這樣的相互之間的對付中對付著過日子,人類就在這樣的對付中索取別人付出的代價,付出著自己的代價,只有取得最後的勝利的一方才能保有勝利的果實。

有史以來,人類在蔓延不斷的戰爭中,付出了怎樣的代價,似乎沒有人能夠說的清楚,算得明白了,總而言之很大很大,人類從很早以前就在反思戰爭這個東西,這個夥伴,對這個東西,對這個夥伴的痛恨之情不可謂不強烈,不可謂不痛絕,然而,幾千年了,痛恨歸痛恨,痛絕歸痛絕,仍然是緊緊拉著戰爭的手,不願意鬆開,時不時與戰爭同謀,幹下慘絕人寰的事情,狼煙四起,烽火漫天,屍橫遍地,哀鴻遍野,除了上個世紀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三大法西斯國家德國,日本,義大利人可能對此毫不在意,甚至非常欣賞,滿意地獰笑,人類最大多數的人都不忍觀看,難以接受。

歷史發展到了今天,情況似乎有了一點兒改變,上個世紀人類最大的一次世界性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人類齊心協力消滅了萬惡的法西斯,給予那些喪心病狂的戰爭罪犯以最嚴厲的懲罰,送上正義的審判台,絞刑架,結束了他們罪惡的生命,也把那種發動戰爭的極惡勢力送進了歷史垃圾堆,結束帝國主義以戰爭謀取自己的不義之財的歷史的過去和現實的可能,這應該說是人類社會的進步,有著深遠歷史意義的進步。

二戰勝利的積極意義在於這次戰爭,是世界上第一次在高高地飄揚的自由,民主,反對非正義戰爭的旗幟下進行的反法西斯戰爭,反對帝國主義瓜分勢力範圍,侵略別國,實行種族滅絕罪行的戰爭,通過這次戰爭,給予世界上的帝國主義勢力,法西斯勢力,軍國主義勢力以毀滅性打擊,使之不能再成為一種在一個國家,一個地區起支配性作用的勢力——政治勢力也好,軍事實力也好,都不能再在人類世界佔據主導地位,有這樣一個進步和沒有這樣一個進步是決然不同的,意義非同凡響。

然而,歷史發展到了今天,二十一世紀頭十年過去,人類的戰爭依然沒有停止,沒有減少,連一點停止,減少的勢頭也沒有,不能不讓我們奇怪,為什麼戰爭還在繼續,還在發生,還在激烈地進行,人類還在和戰爭這個夥伴牽手前行?人類為什麼難以撒開戰爭的並不溫柔,並不柔軟,並不好摸的雙手?其實,並不難以解釋,因為那人類 的利益使然,人類的利益與人類的個體,種族,民族,國家相關,為了利益,人類不能也不可能通過別的什麼途徑加以解決,爭辯,爭論,爭奪,爭搶,發展到最後就是戰爭,通過戰爭來決一死戰,來一個勝者王侯敗者賊,來一個勝者得到,敗者失去。

利益是人類還不能告別戰爭這個夥伴的最主要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和最根本的原因,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還不能放手撒手戰爭這個夥伴的手,甚至還要緊緊握起。看看吧,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幾十年,人類的戰爭手段得到了多大的發展,武器的進步遠遠走在人類社會其它很多方面進步的前列,這個進步還在加速,還在擴散,為很多的,更多的國家所青睞,富國花大錢武裝自己,窮國花養命錢武裝自己,就是要把自己盡可能地武裝起來,武裝到牙齒,甚至眼球,睜眼閉眼之間也能殺人,殺人于遠端,瞬間,殺人于無形,人們殺人的念頭似乎更加的強烈,更加地不講情面和慈悲心,可怕,真可怕!

儘管這樣,我們要說,在人類還沒有失去理智,還沒有被瘋狂統治,主宰的時刻,人類再打極大規模的戰爭如同上個世紀一次二次世界大戰那樣規模的戰爭似乎是不可能的,可能是不可能的,那只會是一種惡夢中的情景,但是,人類想要完全徹底永久地告別戰爭也同樣是一種奢望,似乎不可能了,人類將長期在戰爭與不戰爭之間徘徊,轉悠,猶豫,要說為什麼會這樣,怎麼就會這樣?因為,因為很多因為,因為戰爭的慘景還在人類的腦海中縈繞,因為還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發動這樣的戰爭不被戰爭狠狠地打擊,因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承受得起這樣的戰爭帶來的後果,不可預知的後果,很多的因為吧!

還有一個因為,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叫美國,美國這個國家的存在使得這個世界很難再發生上個世紀世界上發生過的那兩次世界大戰,很難很難很難。而美國這個國家的存在,還使得這個世界想要告別戰爭這個夥伴的願望同樣成為不可能,成為奢望,為什麼這樣說?有什麼根據這樣說?可以這樣說嗎?站在歷史的角度,站在 現實的角度,我們以為,完全可以這樣說,完全可以這樣認定,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了美國人,有了山姆大叔,就不可能再打過往那樣的世界大戰,而想要避免戰爭,人類不再打仗,也是一種不可能,奢望中的奢望!

理由有嗎?有多少理由?舉出來我們,大家看看:

一,美國號稱以自由,民主,人權立國,從建國以來倒也一直奉行著這個立國,建國,治國的理念,對內對外,也基本能夠行使這個理念,原則和根本處世,和過往那些資本主義,帝國主義列強有很大的不同,儘管,美國人在這個口號下做的一些事情,內容形式很多時候並不相符,名不副實,掛羊頭賣狗肉,捎帶著很多的私貨,不過,和歐洲老牌帝國主義國家奉行的優勝劣汰,弱肉強食,種族優越,生存空間,生命線之類的一些主張.理論和發動戰爭的理由大不相同,這從美國人打仗也好。佔領也好,沒有或者說很少有德國納粹,日本軍國主義分子滅絕人性的行為可以窺見一斑,有這樣的理念和沒有這樣的理念絕不一樣。

二,說美國因為自己的建國理念的高尚行為就很高尚,當然不是事實,美國人建國理念是一回事兒,建國的過程中如何干是另外一回事兒,美國人建國以後,很多作為和一些資本主義老牌國家,帝國主義列強作為沒有很大的區別,開疆擴土,戰爭謀利,在一個很長久的時代,美國人已經幹完了它要幹,想幹,能幹的一切,國家已經成型,版圖已經固定,不再需要做些自己的國家理念不容許做的事情,國際形勢,世界大勢不允許做的事情,這一點,讓當年的小日本,老德國很是羨殺。

三,通過上個世紀兩次世界大戰,美國人佔據了世界老大的地位,通過上個世紀的冷戰的勝利,美國人鞏固了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現在,獨步天下,傲睨群雄的美國,不需要再打什麼世界性的戰爭來謀求自己的什麼地位,領土,資源和金錢之類的東西,恰恰相反,它需要這個世界保持一種在自己控制下的平靜,安穩,祥和,不違背自己的利益,地位和主導權。世界性的戰爭顯然不符合美國人的利益和願望,美國人得不到什麼好處。

四,美國人為了在現在正在打的戰爭中和未來有可能要打的戰爭中保有絕對的優勢,取得無可置疑的勝利戰果,美國人研製,裝備世界上最先進的武器的努力一直沒有中斷,終止,一直在進行,緊鑼密鼓的進行,也因為持有領先世界的水準和優勢,現在沒有什麼國家能夠挑戰美國佬,甚至沒有幾個國家聯合起來挑戰美國人,這樣的情況下,不可能有世界性的戰爭爆發,世界性戰爭?誰和誰打?誰和美國人打?誰能夠打敗美國人?似乎在現在的情況下,還沒有什麼國家可以能夠這樣說!

五,美國人並不信仰共產主義,更不會奉行共產主義的國際主義原則,美國人一切作為都從自己的利益角度出發,這原本也正常,不過,美國人有些時候為了自己的利益——正當的也好,不那麼正當的也好,是不惜動用武力手段,不惜發動戰爭的,二次大戰以後,美國人沒有停止過戰爭的腳步,幾乎一直在進行著各種戰爭,在世界上各個地方打仗。從這一點來說,世界上就不可能再也不發生戰爭和流血事件,局部戰爭總要發生,一直在發生,只要這樣的戰爭的土壤存在,有美國佬這個播種人,這樣的戰爭之苗就要發芽,生長,長不大就是人類之福,總是在發芽,則是人類之痛。

六,人類沒有利益合理,合心願的分配機制,到了最後,沒有什麼可以滿足各方利益訴求的辦法,可走的道路,協商的平臺,就只好打仗,現在利益集團的爭奪很少了,各個國家之間的紛爭還是要持續,面對這樣的局面,不打仗又有什麼別的好說呢?最後只有國家對國家,宗族種族民族對著幹,開打,打完一仗,可能會隨著戰爭的結果緩和一段時間,問題的根兒沒有解決,下一次還是早早晚晚要進行。

一切取決於利益,取決於戰略,取決於人們到底想要怎樣解決相互之間的問題利益糾紛,到目前為止,沒有多少國家相應中國政府的和平,和諧,和緩的號召,都在摩拳擦掌,武裝自己,和自己的利益的對頭進行戰爭,也不管這個利益,訴求有多少正當性,合法性,自己認為是自己的,那就要爭搶,就不惜開戰,那怕是小小的國家面對著中國這樣的大國,也不惜一戰,因為他們看到了中國的戰略困局,看到美國人對中國的戒懼,看到了自己的機會,不惜玩玩火什麼的。

美國人是這個世界打不起來世界性戰爭的最大的,最重要的原因,也是不可能不打仗的最重要,最主要的原因,盯著美國人,注意戰爭的危險,做好我們自己的戰爭準備,沒有別的辦法好想。這個世界,有美國人是福,有美國人也是禍,福禍都在美國人身上,很危險,很安慰,很可口可樂!

(轉自:鐵血論壇http://bbs.tiexue.net/post_4154907_1.html)
以上言論代表網友個人觀點,不代表人民網

http://gjlt.people.com.cn/bbs/viewthread.php?tid=2585&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