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中國繼續大幅減持美國國債

中國繼續大幅減持美國國債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03
美國國債佔中國外匯儲備相當份額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數據,今年一月中國持有美國國債8890億美元,比上月減少58億美元。

儘管中國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國國債,但仍然是美國最大債權國。

這也是過去八個月來中國持有美國國債最少的月份。去年六月,中國持有美國國債為9158億美元。

在中國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國國債的同時,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周日(3月14日)警告外國,用強制辦法迫使人民幣升值將適得其反。

市場人士說,溫家寶此番講話降低了市場對人民幣升值的期望,也使周邊外匯市場出現波動。

中國的外匯儲備世界第一,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數據,2009年底中國的外匯儲備高達2.4萬億美元。

有分析認為,中國外匯儲備中,美元計價資產大約在65%至70%,即約1.3萬億至1.5萬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美國國債。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剛剛閉幕的人大會議期間也再次要求美國重信用守承諾,保證中國資產安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15_china_us_bond.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