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最新消息:莫斯科地鐵站發生爆炸

最新消息:莫斯科地鐵站發生爆炸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48

來自俄羅斯的最新消息稱,莫斯科市中心兩個地鐵站星期一(3月29日)早晨先後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4人死亡,18人受傷。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官員稱,當地時間早晨7時56分發生在莫斯科市中心盧比揚卡地鐵站的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11人受傷。

而8時40分發生在文化公園站的爆炸則造成至少12人死亡,七人受傷。

緊急事務部發言人說,盧比揚卡地鐵站的爆炸發生在一列入站地鐵列車的第二節車廂。

死傷數字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此前曾統計爆炸在盧比揚卡車站造成25人死亡,並說其中14人死在車廂內,11人死在站台上。

不過塔斯社引莫斯科警方稱,僅在站台上就找到19名遇難者的屍體。

另外受傷者的數目似乎也比官方透露的要高,警方消息來源告訴塔斯社已經有15名受傷者在現場附近接受緊急包扎,其中七成人傷勢嚴重。

法新社引俄羅斯安全官員稱,爆炸可能是自殺襲擊。

安全局
俄羅斯檢察部門已經針對這兩次爆炸發起刑事調查,並說懷疑這兩起爆炸是恐怖襲擊。

盧比揚卡地鐵站是距離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最近的地鐵站,聯邦安全局在前蘇聯時期被稱為克格勃。

莫斯科地鐵2004年2月6日也曾發生爆炸,造成41人死亡,120人受傷。

一個車臣武裝組織聲稱對那次襲擊負責。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29_breaking_moscow_blow.shtml

莫斯科地鐵連環恐襲爆炸
(明報)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13:45
俄羅斯 首都莫斯科 地鐵 早上繁忙時間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多人受傷,當局初步認為屬恐怖襲擊。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新聞局局長安德里阿諾娃表示,首宗爆炸發生在早上繁忙時間7時52分(香港時間11時52分),一列地鐵列車在行駛至莫斯科市中心的盧比揚卡站(Lubyanka)時,第二節車廂突然發生爆炸,造成第二節車廂內14人和車站月台上11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俄羅斯情報機關聯邦安全局(前蘇聯時期為國家安全局)的總部,就位於盧比揚卡地鐵站上面。

而第二個地鐵文化公園站(Park Kultury)亦在8時38分(香港時間12時38分)發生爆炸,相距首次爆炸約46分鐘,造成至少11死12傷。而法新社報道,第二次爆炸導致至少15人死亡,多人受傷。

安德里阿諾娃表示,初步認定兩宗爆炸是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9/4/h90n.html

莫斯科地鐵爆炸威力約3公斤TNT當量
(星島)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15:36
俄羅斯 首都莫斯科 兩個地鐵 站在上午繁忙時間受到自殺式襲擊,兩名女人肉彈分別在地鐵車廂內引爆身上的炸藥,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兩宗爆炸事件已造成41人死亡、25人受傷。

莫斯科市檢察官說,在盧比揚卡地鐵站發生的爆炸,威力約為3公斤TNT當量,發生在文化公園地鐵站的另一爆炸的威力與此相當。

檢察官說,盧比揚卡地鐵站一列車在乘客上下車時發生爆炸,初步調查顯示爆炸威力約為3公斤TNT當量,「爆炸裝置捆綁在自殺式襲擊者身上」。此外,發生在文化公園地鐵站的另一起爆炸的威力與此相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9/3/h939.html

莫斯科地鐵爆炸案 證實是自殺炸彈攻擊
(法新社)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16:05
(法新社莫斯科 29日電) 莫斯科檢察長西歐敏(Yuri Syomin)表示,腰帶繫著炸藥的兩名自殺炸彈客,今天在莫斯科市中心兩座地鐵 站引發連環爆炸,造成逾30人死亡。

西歐敏在發生第一起爆炸的地鐵站上方的盧比揚卡(Lubyanka)廣場告訴記者:「我們認為,炸藥就繫在他們的腰帶上。」

他說:「現場狀況和第二起爆炸發生地點文化公園(Park Kultury)地鐵站相似。」

他表示,第一次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第二次造成14人喪生。

他說:「這還不是確定的死亡人數,目前應專注於搶救生命。」(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9/8/h93h.html

女人彈引爆襲莫斯科地鐵
(明報)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15:10
莫斯科 市長表示,向兩個地鐵 站連環施襲的兩名自殺式襲擊者,都是女性。

當局較早時指,二人是引爆身上的炸藥腰帶施襲。

(美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9/4/h91v.html

InfoWars:無旗襲擊可能在未來 48小時

本拉登對美國發出新警告

恐怖分子可能隆胸植入炸藥去炸飛機

印度國內班機發現炸藥 全機乘客安全

美國「聖戰珍」否認恐怖指控

西方人不斷加入 恐怖主義面貌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