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英國大幅削減議員開銷福利

英國大幅削減議員開銷福利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02
消減議員福利:能否平息公眾不滿?(PA圖片)

英國宣佈一系列新規定,大幅減少議員們可以報銷的項目和金額上限。

從今年大選之後,部分下議院議員不可以再用公款在倫敦購買第二住所。

該規定適於那些選區距離議會超過20英里、或者車程一小時以上的議員。

不過他們依然可以公費租用一套月租金1450英鎊以下的房子,作為在倫敦議會上班期間的寓所。
此外,他們也可以雇用一名家人,但其工資必需公開。

新的報銷規定由負責監督議會的獨立部門提出,大選結束後第二天便開始實施。

未來新政府將使用一套電腦系統,提交和審理議員的報銷項目。

消減福利
根據新的管理辦法,議員每年可報銷的住所和辦公室費用由目前的56915英鎊下調到40957英鎊。

對於那些選區不在倫敦的議員,其報銷上限從40192英鎊減少到26915英鎊。

在過去,議員們可以在沒有任何收據的情況下報銷25英鎊以下的開支,但這種做法將被取消。

去年媒體曝光英國議員濫用公費報銷各種名目的開支,社會嘩然。

就在本月初,四名英國議會議員被控記假賬,四人否認控罪。

他們分別是工黨下院議員迪威恩、莫雷、切特和保守黨上院議員漢寧菲爾德勛爵。

莫雷被控謊報總額為三萬鎊的兩項房貸利息報銷;切特被控謊報1950鎊的IT服務費以及1.8萬鎊的房租;迪威恩被控謊報總額約為8700鎊的清洗服務和文具費。

而漢寧菲爾德勛爵則被控六項不誠實開銷申報。

根據1968年的盜竊法案第17款,如果他們罪名成立,會被判入獄最長七年。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3/100329_mp_allowa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