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駐華外國記者電郵遭攻擊?雅虎不置可否

駐華外國記者電郵遭攻擊?雅虎不置可否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22
雅虎公司發表聲明重申譴責黑客的立場。

針對美聯社報道指三名駐華外國記者及分析員的雅虎電郵帳號遭到匿名黑客攻擊一事,雅虎公司發表聲明重申譴責黑客的立場。

但是,位於美國加州桑尼韋爾雅虎總部的公司發言人拒絕證實或否認美聯社的有關報道。

雅虎聲明說,雅虎譴責所有的黑客攻擊行為,不論來自何方和出於何種目的。

不置可否
聲明還說:「雅虎將致力於保護客戶的安全和隱私,我們將對任何違規行動採取適當的行動。」

不過,雅虎聲明沒有對任何具體事件進行評論,它對美聯社所稱的駐華記者電郵遭攻擊的報道不置可否。

美聯社早些時候報道說,至少有三名記者和一名分析師的雅虎電郵帳戶在過去幾周無法登錄。

他們每次嘗試登錄時,只可見到一個畫面稱,「我們發現你的帳戶出現問題」,要求他們聯繫雅虎。

雅虎公司技術人員告訴其中一人,稱其帳戶遭到黑客攻擊,現已恢復了他的帳號。美聯社稱不清楚其他三人的情況是否亦是如此。

谷歌公司在一月份亦稱曾遭受一系列黑客攻擊,並對中國互聯網搜索審查制度表示不滿。

谷歌不久前宣佈將搜索引擎服務從中國撤往香港,但在大陸仍保留研發和市場營銷部門。

中獎電郵
就在美聯社報道稱有外國記者的雅虎電郵帳號遭黑客攻擊之時,中國官方媒體報道稱,不少中國網民近來在登錄雅虎中國的電郵時,不斷收到聲稱是來自雅虎郵箱的中獎郵件。

報道說,雅虎用戶常收到「恭喜您的郵箱已被系統隨即抽選為獲獎用戶意」的電子郵件,但當幸運用戶致電領獎時,卻要求用戶先支付1500元人民幣投保費。

中國廣播網引述記者調查稱,這些郵件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網絡騙局」。報道提醒用戶不要因受中獎或其他物質獎勵誘惑而放鬆對網絡詐騙的警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31_yahoo_china.shtml

黑客入侵駐華外國記者雅虎電郵
(星島)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12:27
美國 的搜尋網站在中國內地又遇上新的麻煩。雅虎(Yahoo!)為外國記者而設的電郵系統懷疑被黑客入侵,而Google 把內地搜尋網轉移到香港後,周二連Google香港(google.com.hk)的搜尋功能也出現障礙,無法顯示結果,相信是觸動了中國當局所設的防火牆而引起。

  雅虎證實,最少3名外國記者和一名分析家在過去數周無法登入他們的雅虎電郵帳戶內,不能收發電子郵件。當他們鍵入帳號和密碼時,只看到一句訊息:「我們偵查到你的帳號有問題,請與雅虎聯絡。」

  雅虎技術及工程人員接到通知後,進行調查,暫時確定其中一人的電郵帳戶被黑客入侵,並已進行修復,讓他重新登入,但至今仍未知道另外幾宗個案的原因。

  雅虎發言人周二發表聲明稱:「雅虎譴責所有電子和網上攻擊行為,不論源頭來自甚麼地方及有甚麼目的。我們會堅守承諾,保障客戶的安全及私隱,萬一出現任何形式的侵犯行為,我們都會採取適當行動。」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31/3/haf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