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簡訊:德國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


簡訊:德國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38
正在訪問土耳其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再次重申,土耳其不應該成為歐盟的正式成員國。

默克爾提出給予土耳其伙伴地位,但被後者斥責為侮辱。而默克爾認為,不應該用負面的眼光看她的提議。

BBC在土耳其的記者表示,在首都安卡拉的記者會上,默克爾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幾乎在每一項重要議題上都存在分歧。

兩國領導人在是否應該就核計劃制裁伊朗方面有不同的看法。

對於土耳其拒絕承認由希臘裔在塞浦路斯南部組成的國家,默克爾呼籲土耳其盡快解決有關僵局。

土耳其是北約組織唯一一個穆斯林成員國,一直希望加入歐盟,但遭到部分成員國的反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29_brief_turkey-germany.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