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南韓:不清楚韓艦沉沒事件是否與朝鮮有關

韓國總統下令徹查軍艦爆炸沉沒事件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02
韓國總統李明博說,最重要的是找到艦上官兵的下落。

韓國總統李明搏周六(3月27日)下令對「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總統府官員引述李明搏在周六早間舉行的一次政府緊急會議上說,必須對軍艦爆炸事件的各種可能性展開迅速而細緻的調查。

韓國軍方官員表示,他們傾向於不認為是朝鮮的導彈和岸炮將「天安艦」擊沉。

事發之初,曾有跟朝鮮有關的揣測,但韓國媒體引述總統府官員說,根據衛星圖片和其它情報,在「天安艦」發生爆炸沉沒時,周圍並沒有朝鮮軍隊的跡象。

總統府發言人說,朝鮮軍方迄今尚未出現不尋常的動作。

據報道,估計可能有40多人在沉船事件中遇難。

據韓國電視台報道,1200噸重的「天安艦」 目前沉在15至20米深的海底,把它打撈出水面大約需要20天的時間。

韓聯社引述韓軍聯合參謀本部人士說,需結合海難救助隊的搜尋情況,以及沉艦打撈後的分析結果,才能查明事故原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27_shipsinking_investigation.shtml

韓國:不清楚韓艦沉沒事件是否與朝鮮有關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22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韓國海軍一艘巡邏艦發生爆炸在黃海沉沒,軍方正在進行搜救。 韓國媒體最初揣測該艦是被朝鮮魚雷擊沉,但是當局試圖淡化這種說法


韓國總統李明博說,最重要的是找到艦上官兵的下落。

沉沒的巡邏艦上共載有韓國海軍104人,有不少人在該艇沉沒及時跳海。到當地時間27日零時30分許,已有58人獲救,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

但是路透社引述青瓦台發言人金恩惠的話說,現在仍不清楚這次軍艦沉沒事件是否與朝鮮有關。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目前也沒有作出結論。

繼續搜救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海軍「天安」號巡邏艦26日晚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值勤時「在船尾因爆炸出現巨大窟窿後沉沒」。

據韓國媒體報道,1200噸級的「天安」號當時正在西部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在船尾發生爆炸後於21時45分沉沒。

巡邏艦沉沒事件發生後,韓國總統李明博緊急召集國防部長官、國家情報院長、外交通商部長官等相關人員召開了緊急安保會議。

爆炸原因
韓國媒體報道說,6艘海軍艦隻,2艘海岸警備隊船隻以及其他4艘船隻參與了搜救行動。

政府將在周六(27日)上午再次召開緊急會議。

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說,官員們正在調查各種可能的原因,其中包括朝鮮魚雷艇的攻擊,朝鮮安置的水雷以及韓國軍艦彈藥爆炸。

白翎島系朝韓存在爭議島嶼,目前在韓國實際控制下,該島所在的黃海海域歷史上曾多次發生韓朝海軍艦艇對峙事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26_bn_korea_ships.shtml


韓艦疑遭朝鮮魚雷擊沉 「天安艦」黃海遇襲 104船員恐近半罹難
(明報)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韓國 一艘載有逾百人的1200噸級海軍巡邏艦,周五晚在黃海兩韓有主權爭議的水域,疑遭朝鮮艦艇攻擊,艦尾遭魚雷擊穿沉沒,恐有多人罹難。但韓國政府對外初步反應審慎,聲言「暫不清楚朝鮮是否涉事」。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事發後10分鐘,立即在總統府地下戰壕,與防長金泰榮等於青瓦台召開緊急安全會議。金泰榮與參贊等27人組成的「緊急應變組」也馬上啟動,掌握事態發展。韓國傳媒稱,由於肇事艦艇上有多達104人,韓國海軍馬上出動直升機等,在該區發射照明彈趕緊救人,至晚上11時半起碼救了59人。

總統府地下戰壕開緊急會議應變
事發昨天晚上9時45分,88米長的「天安艦」(PCC-772)於黃海白翎島西南方與大青島 之間的海面,進行警備巡邏,船尾螺旋槳部分突然破洞入水。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說,天安艦「可能遭受攻擊,我知道當時在該水域的巡邏艦『束草艦』,曾用76毫米口徑大炮,向北面(朝鮮)的不明目標發出警告射擊。船尾爆炸破洞,可能是朝鮮魚雷造成,但因為目前首務是救人,所以未能確定」。白翎島上居民說,昨晚9時半起10餘分鐘間,聽到巨大炮聲,就知道事非尋常。

朝鮮昨在該區沿岸,進行了數十次炮彈射擊演習。朝鮮一直不承認1950年代韓戰後由聯合國 劃定的兩韓海上北方分界線,認為包括白翎島等肇事水域應屬朝鮮。平壤政府早前已揚言,會在該區進行「實彈射擊練習」,警告韓國等船舶。

恐成韓海軍最慘烈一役
今次可能是韓戰結束後,韓國海軍折損最慘烈的一役。1999年兩韓艦艇曾在黃海水域炮戰,一艘朝鮮軍艦被擊沉,據報逾30名水兵喪生;2002年另一次衝突中,一艘韓國高速艇被擊沉,6死19傷,但朝鮮亦有13人喪生。去年11月,朝鮮警備艇被指闖入韓國水域,韓國艦艇開火驅趕,雙方共發射250炮,朝鮮警備艦中彈撤退,據報有1死3傷。

自朝鮮貨幣改革引發大亂以來,外國傳媒多次報道民眾對金正日 政權怨言日增,今次事件或有利平壤當局轉移線視。韓國國防研究院和海洋戰略研究所、美國 太平洋司令部、中國現代關係研究院的安保專家,正準備舉行會議,討論朝鮮發生突發事態的可能。朝鮮軍隊總參謀部發言人昨稱,有關消息顯示「美國與韓國企圖顛覆金正日政權之心不死」,揚言會發動核攻擊回應任何挑釁。

韓國軍艦被擊沉消息傳出後,正在外訪的總統馬英九 ,立即緊急召集國安首長開會,決定啟動國安機制,指示防長採取必要措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6/4/h7x3.html

北韓誓言對美國核攻擊 擊沉南韓軍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