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倫敦機場安全人員用反恐掃描儀拍女同事裸照

倫敦機場安全人員用反恐掃描儀拍女同事裸照
2010年03月25日09:01
來源:《揚子晚報》
“裸體掃描儀”的使用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喬·瑪格特森

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一名安全人員日前利用把人“全身看光光”的反恐掃描機來掃描女同事,還拍了她的“裸照”,結果遭到警方的調查和盤問。

  被拍女員工“很受傷”
  29歲的喬·瑪格特森向上級報告,25歲的同事約翰·雷克利用機場安檢用的反恐X光掃描機將她全身掃描,拍下掃描照片后,還對她的身材說了一些猥褻的話。據了解,瑪格特森是在不小心的情況下誤入全身掃描機掃描區。沒想到雷克卻按下拍照按鈕,讓她十分震驚。

  雷克掃描了瑪格特森的全身“裸像”並拍下照片后,驚恐萬分的瑪格特森向上級投訴,同時還報了警。英國媒體23日採訪了瑪格特森,這位機場員工稱裸掃描這件事讓她難以忍受:“這打擊太大了,我跟警察投訴過了,我現在簡直沒法上班。”

  濫用敏感儀器被控性騷擾
  這部儀器是英國政府在去年聖誕節發生“褲襠炸彈客”事件后裝設。它可以掃描出旅客的全身“裸像”,以查找被掃描者身上是否藏有任何武器或爆炸物。但與此同時,被掃描者的身體性征(包括性器官特征),都會在被掃描時清楚呈現。雷克是第一個因為觸犯“濫用敏感性儀器”法規被逮到的機場員工,估計他將會遭到解雇。雷克在22日被警方請去問話,還收到了警方一份正式的性騷擾警告。

  “裸照門”將引發更多爭議
  英國機場啟用全身掃描儀的做法本身已經遭到詬病,被批侵犯隱私權。如今,這種掃描儀尚未在反恐方面有任何成績出來,就出了這麼一件公器私用的“裸照門”事件,估計將引發更多爭議。

  英國一名律師批評說:“當這些侵犯隱私的機器在各大機場啟用,像這樣濫用掃描儀拍裸照的侵權事件估計會層出不窮。這個事件的后果可能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將引起更多人要求禁用全身掃描儀的聲音。既然每一個機場工作人員都可能遭到同事如此這般的調戲,那些守法的旅客會遭遇什麼難堪就更難想象了。”

  英國機場管理局對此事件很緊張,一名發言人稱:“我們注意到了這起事件,正在調查中,我們對每一起對反恐儀器的不恰當行為或濫用都會嚴肅對待。”

  希斯羅機場是英國第一批啟用全身掃描儀的機場之一。英國交通大臣阿多尼斯勛爵對於民眾此前對全身掃描儀的質疑進行了澄清:“照片將會被刪除,所有員工都受過訓練並受到監督。”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21942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