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中國空軍增派飛機人工增雨緩解西南旱情

Chinese Haarp?

空軍在貴州成功工增雨
(明報)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2:25
成都軍區空軍下午1時37分起派出運7飛機在貴州畢節、遵義、銅仁空域兩次實施人工增雨,其中畢節地區下小雨。

據貴州省人工影響天氣小組辦公室下午4時25分通報,當日第一架次飛行結束後,畢節地區即降下小雨。

此外,成都軍區空軍上午邀請西南三省一市政府共同研究當前抗旱救災形勢,密切軍地抗旱組織領導。

(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9/4/h99l.html


中國空軍增派飛機人工增雨緩解西南旱情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9

中國空軍緊急增派14架運輸機投入人工增雨作業。

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令中國西南地區的旱情繼續蔓延,中國空軍目前緊急增派14架運輸機投入人工增雨作業,緩解部分地區旱情。

中國空軍此前已派出三架人工增雨飛機前往貴州等地完成人工增雨飛行13架次,作業面積達20萬平方公里。

面對雲南、貴州、四川、重慶等地人工增雨需求大急劇增加,成都空軍參謀長丁來杭表示,在抗旱救災期間,除戰鬥飛行和重要任務飛行外,所有飛行都要避讓含各類通用航空在內的抗旱救災飛行。

成都空軍已緊急命令裝備部門迅速製作人工增雨器轉接器,加裝14架運輸機。

中國媒體說,成都空軍已要求西南旱情嚴重地區及時將實施人工增雨高炮作業的炮射點、範圍和時間段向當地軍航管制部門申報,嚴禁未經許可對空射擊。
中國西南五省區市民眾的生活和春耕生產受到了嚴重影響。

目前,中國各地國土資源和地質調查系統已緊急從全國抽調一千多名技術人員,配備鑽機230套,馳援西南旱區打井找水。

這一千多名技術人員將組成六個應急找水小分隊、18個應急找水小組、230個鑽井分隊開赴抗旱一線。

新華社說,本次全系統西南旱區打井緊急行動將完成1600多口井,解決兩百人和一百萬大牲畜的飲水問題。

據悉,中國西南地區旱災影響春耕春播已成定局,預計旱情得到根本緩解至少需要等到五月下旬。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28_china_drought_rain.shtml

受旱雲南西雙版納喜迎大雨
(明報)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15:20
從27日早上8時至28日早上8時,雲南省喜迎大範圍降雨,其中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局部地區迎來大雨。

雲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聯翔稱,根據降雨監測情況,全省11個站為中雨,包括昆明、楚雄雙柏、紅河、普洱墨江、江城、動臘、動海、怒江貢山、福貢等,1個站位大雨,即西雙版納景洪市,其他地區多為小雨。另外還有12個站沒有下雨,預計接下來還會有降雨。

西雙版納州防汛抗旱指揮部負責人說,此次降雨對緩解西雙版納的旱情意義重大。

目前,西雙版納受旱面積達37.8萬畝,全州庫塘蓄水量為14930萬立方米,比去年同期減少14%,有3座蓄水量10萬方到100萬方的水庫乾涸,小壩塘乾涸36座,山區鄉鎮部分村寨出現飲水困難情況。

西雙版納28日凌晨2時43分開始人工增雨作業,至8時,全州在10個作業點開展了22次作業,用增雨彈135枚,對增加降雨量有明顯作用。

馬聯翔說,此前雲南省16個州市都進行過人工增雨嘗試,但達到良好效果的是第一次。(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8/4/h8h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