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薩爾科齊:美國無法“獨霸世界”


薩科齊稱美國無法“獨霸世界”
2010年03月31日08:19
來源:新華網

眼下在美國訪問的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29日批評美國試圖“獨霸世界”,要求美國實施經濟改革。

  薩科齊當天在紐約向哥倫比亞大學師生發表演講。他說:“21世紀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霸世界。”

  他敦促美國加入歐洲行列,“制定今后經濟發展的規則”。薩科齊坦言,歐洲對美國的自由市場制度持懷疑態度。“我們希望美國人理解,沒有規則,就沒有自由。”

  “世界現行經濟規則不能繼續下去。我們無法接受一個不受規則限制的資本主義制度”,薩科齊說,規則缺失“將導致資本主義滅亡”。

  薩科齊定於30日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會談。薩科齊說,他將與奧巴馬討論穩定市場的途徑,確立“一個新的國際貨幣秩序”。

  薩科齊不忘譏諷美國醫療改革法案通過的艱難過程。他說:“如果你們希望我講實話,看到你們激辯醫改,我們難以置信。”按照薩科齊的說法,法國早在半個世紀以前已經解決醫保問題。

  薩科齊還譴責俄羅斯莫斯科地鐵站發生的連環爆炸事件,把這起襲擊與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相提並論。

  他說:“你們認為在莫斯科地鐵站炸死無辜生命的瘋子與開飛機撞紐約"雙子座"的瘋子有本質不同嗎?”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6270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