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澳洲嚴詞回擊谷歌批評

澳大利亞嚴詞回擊谷歌批評
陳小方
2010年03月31日11:05
來源:科學網

本報堪培拉3月30日電 澳大利亞政府29日嚴詞回應谷歌對其網絡安全計劃的批評,並對谷歌的信譽度表示質疑。

  去年12月,澳政府宣布了將立法對“拒絕分級制度”的網站進行屏蔽過濾的網絡安全計劃。被過濾屏蔽的內容主要包括兒童性侵犯、犯罪教唆等。在前一段時間的征求公眾意見中,谷歌等批評澳網絡安全計劃過濾內容“太寬泛”,並將影響到網絡速度。

  澳聯邦通訊部長康內在3月29日晚接受澳洲廣播電視台的一次採訪中表示,盡管谷歌奉行所謂的“不作惡”原則,但谷歌負責人最近還是惹出了一些麻煩。他說,“谷歌最近搞了一個叫做BUZZ的服務,人們說,瞧啊,你們自己不也侵犯了用戶的隱私?谷歌負責人則回應說,‘要是你有些東西不想讓別人知道,你一開始就或許不該把它弄出來。’這位谷歌負責人還對華爾街的分析人士稱,‘我們熱愛金錢。’”康內質問,“人們是不是應該把網絡的過濾政策干脆交給谷歌來制定呢?”

  據報道,谷歌推出其新服務BUZZ將社交網絡的功能鏈接到其GMAIL上,在今年2月份一度引發有關隱私問題的爭論。許多用戶抱怨,他們的社交情況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一下子被公開了,而且,他們對誰在跟蹤關注其個人空間也幾乎沒法可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266599.html

谷歌稱網絡搜索受阻與中國防火牆有關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06
自谷歌局部撤離中國市場後,外界一直關注中國對谷歌的態度。

互聯網搜索公司谷歌表示,經過進一步了解,發現中國用戶周二(3月30日)一度無法使用谷歌中國搜索引擎是因為中國政府的「防火長城」在阻止用戶搜索。

中國的谷歌用戶星期二下午反應,谷歌中國搜索引擎不能提供任何檢索結果,而是顯示錯誤信息畫面。

早些時候,谷歌對此的解釋是公司本身技術調整引發的故障。

故障?
谷歌當時稱,由於該公司本身搜索程序編碼的技術改動,導致中國大陸網民在周二無法使用谷歌網頁搜索。

谷歌表示,由於部分程序的新編碼類似大陸被禁的「自由亞洲電台」網址,可能導致中國官方防火牆在過濾時封鎖谷歌搜索結果網頁。

位於美國加州的谷歌總部發表聲明說,「很多網民」無法使用已轉至香港的谷歌中國搜索引擎。

聲明說,「網頁搜索受阻似乎是由於谷歌本身的搜索程序編碼改變造成。」

不過,谷歌表示目前來自中國的訪問量似乎已經恢復正常。

防火牆
但據最新報道,谷歌在後來的一份聲明中改變了此前說法,稱部分搜索程序編碼的技術調整是在一周前完成的,並非是在過去24小時。

谷歌稱,谷歌香港在30日被屏障,都是因為中國政府「防火長城」在阻止用戶搜索。

另外,谷歌還表示,仍在調查近日未能在大陸提供移動網絡服務的原因。大陸移動互聯網用戶無法通過手機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網志、地圖和新聞服務。

谷歌在本月宣佈撤離中國大陸,關閉在中國大陸須經審查的網絡搜索服務,並將用戶轉接至設在香港的未審查版「谷歌搜索」、「谷歌新聞」和「谷歌圖片」等服 務。

自谷歌局部撤離中國市場後,外界一直關注中國對谷歌的態度。

中國媒體說,針對谷歌周二在中國的搜索網站突然停止工作,公司對外解釋一天兩變,谷歌改變解釋的做法讓觀察人士不知所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31_google_techerror_china.shtml

谷歌雅虎質疑澳洲推過濾網站

澳洲政府要求審查互聯網 谷歌帶頭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