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用谷歌地球找到的13個“驚人發現”

用谷歌地球找到的13個“驚人發現”
2010年04月28日08:46
來源:國際在線

據國外媒體報道,自谷歌推出地球搜索服務以來,普通百姓坐在家中即可“暢游”全球。雖然這項技術被指責侵犯他人隱私,但是不可否認,谷歌地球搜索服務在出行指南、大眾娛樂,甚至科學研究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以下向大家盤點網友借助谷歌地球找出的13個“驚人發現”。
伊拉克“血湖”

  伊拉克薩德爾城外一個帶狀湖,湖水的顏色是讓人感到恐怖的血紅色,使人聯想到了暴力行為以及動物的屠宰。可事實上,該湖遭到了嚴重的工業污染。
英國威爾士古老的魚柵

  考古學家在利用谷歌地球研究地質時,注意到了這個建在1000年前的巨大人造魚柵。古人憑借它在海水退潮時捕魚,它的作用同我們現代人用的漁網一樣。但是由於時間太久,這些組成魚柵的石頭已經深陷到了沙子裡。
瑞士毒品種植園

  瑞士的一些農民非法開墾了毒品種植園。從谷歌地球的圖像上這些毒品種植園很像是一片玉米或者花椰菜地,但實際上卻是大麻。2007年這張衛星圖像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經過早期圖像調查發現,這些農民已經進行了十多年的非法毒品種植。
克羅地亞的心型島嶼

  這就是著名的克羅地亞“愛人島”。它的外型為心型,被許多人認為是愛人度假的好去處。但是該島的所有者一直都不知道它這一獨特的外型,直到人們在網上通過谷歌地球發現后,小島才譽滿全球。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墓地”

  這是美國亞利桑那州中部的一片廢棄的飛機場。大量飛機被“遺棄”在這裡,人們隻有在需要一些飛機上不再生產的部件時才會想起這裡。

二百廿億鎊的軍事墳墓'
澳大利亞的“飛行汽車”

  一輛白色的車停靠在草坪旁,從圖像上看,它“漂浮”在空中足有十英尺高。仔細看才發現,那個黑影其實並不是白色汽車漂浮起來下部的影子,那是它旁邊的一輛黑色汽車。
荷蘭的“反重力停車場”

  在這張圖片上,人們看到一輛汽車竟然停在了一棟建筑物豎直的牆體上。這讓人感到很費解,但事實卻很簡單,這只是一副公共藝術牆體畫。
美國德克薩斯州被埋葬的寶物

  音樂家南森·史密斯利用谷歌地球圖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發現了一處被埋葬於地下的寶物:一艘名為Aransas的西班牙三桅帆船。這艘船在1822年失事沉沒,理論上講,第一個發現該船的南森應當獲得這些寶物。但時過境遷,曾經是水下的地方現在是旱地,所以這個寶物隻能屬於現在擁有這片旱地的家庭所有。
被隱藏的法國戰斗機

  從圖上看,這架戰斗機好像是被藏在了法國的一片停車場裡。考慮到這片停車場附近建有一所技術學院,所以這架戰斗機很可能只是一架飛機模型。
神秘的“土耳其水下建筑遺址”

  觀察力敏銳的谷歌地球探索者在土耳其找到了這一神秘的水下建筑遺址。人們紛紛猜測這就是傳說中沉沒於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但是仔細看就會發現,圖片反映的的只是聲納數據搜集過程的一個贗象。測量船通常就是利用聲納來搜集海洋數據以實現對洋底的精確測量。這些紋路反映了測量船在搜集數據過程中的航線。
墨西哥的“水下地震”

  從圖像上看,在墨西哥的這片水面上激起了很大的漣漪。大家猜測這或許是在水下地震的一剎那拍攝的,亦或是水下氣體噴發等等。但這其實只是一架水上摩托激起的漣漪。
在莫桑比克發現的新植物物種

  莫桑比克地勢惡劣,內亂不斷,想親赴那裡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在莫桑比克仍然有很多人們尚未了解的地方。這張谷歌地球的圖像激起了一組英國科學家的好奇心。他們從圖像上看到了這片意外的綠色,而后他們決定去那裡實地考察。僅僅3周內,這些科學家就在圖像上的綠色區域發現了數百種新植物物種。
在南非發現的遠古人類遺址

一些科學家經常利用谷歌地球記錄並研究南非地區著名的遠古洞穴和化石。約翰內斯堡的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大學教授李·伯格表示,他們通過谷歌地球找到了大約50個先前從未被研究過的洞穴,同時還准確定位了古人化石所在的位置,其中的一些化石屬於一個新類別的原始人。(海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72431.html

谷歌地球上的亞特蘭蒂斯

Disc: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9811936&page=1&extra=page%3D1#pid1390546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