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俄公布23名“黑寡婦”嫌疑人

俄公布23名“黑寡婦”嫌疑人
2010年04月17日13:55
來源:《揚子晚報》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安全部門4月15日向媒體公布了23名“黑寡婦”嫌疑人的資料,稱她們極有可能實施自殺式恐怖襲擊。

  這些女性的年齡介於24歲至43歲之間,她們都是此前被俄安全部隊打死的伊斯蘭極端武裝分子的妻子或至親。俄安全部門官員表示,由於她們內心充滿仇恨,很可能會伺機報復,因而對俄羅斯民眾“構成潛在威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鐵3月29日遭遇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40人遇難、60多人受傷。俄安全部門調查后發現,這兩起襲擊都是伊斯蘭恐怖分子遺孀所為,而且她們都來自俄東南部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俄民眾普遍擔憂,恐怖分子可能還會趁機發動襲擊。

  俄安全部門官員在接受刊登該名單的俄《共青團真理報》記者採訪時說,僅在達吉斯坦自治共和國一地就可能藏有近千名“黑寡婦”人彈,“要想掌握每一名‘黑寡婦’的情況幾乎是不可能的。自2005年達吉斯坦首次發生恐怖襲擊以來,已有大約500名恐怖分子被俄安全部隊擊斃,他們每人都至少有兩名妻子”。

  該官員還表示,俄安全部門也不清楚那些自願發動恐怖襲擊的“黑寡婦”們究竟是怎麼想的,“她們很可能早已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並進而陷入了絕望”。

  不過,俄安全部門公布名單這一做法也引起了眾多非議,批評者認為,此舉無異於未審先判。

  其中一名被列入“黑寡婦”名單的達吉斯坦女性阿以莎說:“這是荒謬的,我是四個孩子的母親,我的生活非常充實,我每天都要去工作,然后再回家照顧孩子,第二天再去工作。”阿以莎還說,自從名單公布以后,她發現自己時常會被神秘的車輛或行人跟蹤或尾隨。

  據俄安全部門公布的數據,在3月29日的地鐵爆炸案之前,“黑寡婦”就多次在俄境內制造恐怖事件,她們曾襲擊了一次搖滾音樂會,還引爆了兩架客運班機。

  中國日報

(責任編輯:李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39130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