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美30多名州長收到恐嚇信 要求3天內辭職


美30多名州長收到恐嚇信 要求3天內辭職
(法新社)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00:05
(法新社華盛頓 2日電) 美國 一個反政府團體寄發一封信給30多名州長,要求他們在3天內辭職,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與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Department)今天針對這封信展開調查。

執法人員和州政府官員表示,這封由「自由共和國守護者」(Guardians of the Free Republics)寄發的信件,沒有提到暴力威脅,但警告收信人,如果他們不在限期內辭職,將難逃解職。

維吉尼亞州(Virginia)共和黨州長麥唐納(Robert McDonnell)與阿肯色州(Arkansas)民主黨 州長畢比(Mike Beebe)皆收到這封信。不久前,一些國會議員才遭逢暴力破壞與騷擾,有些人還接獲死亡威脅。

美國媒體表示,調查人員擔憂這封信可能會引發更多暴力行為。

國土安全部與聯邦調查局表示,他們知曉有這麼一封信。

兩個部門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信中雖然不帶有確信或立即的暴力威脅,但我們正聯手與州及地方當局合作,持續評估這個問題。」

自由共和國守護者在其網站上聲稱,該組織尋求經由和平的拆解並重組部分政府部門,以恢復美國的制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03/8/hc2x.html

美國30多名州長收到要求其下台信件
2010年04月04日04:39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據新華社電 美國30個多個州的州長本周收到要求他們下台的信件。聯邦調查局已發出安全警告。

  美國媒體3日報道,敦促下台信由名為“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的團體發出。信中要求收到信件的州長3天內辭職或遭解職。

  聯邦調查局預計其他州州長將陸續收到“下台信”。這一執法機構說,“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發出的信息本身不含暴力威脅,但警方需防范其他人借機挑起事端。

  美聯社報道,猶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已加強安全防范。內華達州警方在當地議會大廈的入口處添加了安檢設備。

  “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網站的內容顯示,這一團體反對“大政府”,呼吁以和平方式解散政府組成部分,以“重建美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293654.html

美50位警察首長 150 +位公司高層 數百政府官員辭職

美右翼發集體逼宮通牒
30州長接恐嚇 不辭職遭「攆走」

2010年04月04日
美國右翼反政府地下組織「自由共和國守護者」( Guardians of the Free Republic),向逾 30名州長發最後通牒,限他們三天內辭職,否則「攆走」他們。這是美國首次有議員遭集體逼宮,聯邦調查局( FBI)介入調查。

前天(周五) FBI和國土安全部指,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組織向逾 30名州長發恐嚇信件,當中民主、共和黨籍都有。

FBI徹查 警加強保安
恐嚇信要脅州長接信後三天內辭職,之後除非他們同意接受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組織的管治條文,包括取消按揭及取消汽車登記制度等,否則不能復職,更會被「攆走」。收到恐嚇信的阿肯色州州長畢比( Mike Beebe)表示,由於事態嚴重,所以 FBI介入調查。
FBI指恐嚇信沒威脅使用暴力,也沒提及使用甚麼方法攆走州長,但有部份信件宣稱會佔據一些政府辦公室,擔心這些訊息會挑起其他人的暴力行動,已提醒各州警方加強保安。
自由共和國守護者組織主張毋須交稅,以網絡電台和網絡電視台發放訊息,聲稱獲軍方高層支持,可非暴力推翻政府,成員人數不詳。 FBI前天盤問組織核心人物、德州清談節目主持 Sam Kennedy兩小時,但沒拘捕他。
美國反政府風氣熾熱,民主黨議員不理社會反對投票通過醫改,即令社會分化更嚴重,至少 10多名贊成醫改的民主黨議員遭恐嚇。美聯社/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04&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894029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禁剩下個d係邊幾個state...
有無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