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英國發明環保喪葬裝置:化學溶劑快速分解遺體

英國發明環保喪葬裝置:化學溶劑快速分解遺體
2010年04月29日08:36

LBBC科技公司的霍華德·皮卡德站在一台Resomator旁,它可解決火葬釋放有害氣體污染環境的問題。雷索馬托是使用氫氧化鉀和水的混合物來分解遺體

  北京時間4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不久,一種獨特的新的安葬裝置將為英國殯葬業帶來革命性變化。它的名字叫Resomator,它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滾筒烘干機。這是一種環保型喪葬裝置,採用化學方法快速分解遺體,這種喪葬方式可解決火葬釋放有害氣體污染環境的問題。

  一台Resomator售價30萬英鎊,在該裝置中注入氫氧化鉀和水的混合溶液可快速分解軟組織和器官。有關人員用一個華美而可重復使用的木制棺材將遺體送入Resomator,然后把用絲綢或毛毯包裹的遺體放在這台金屬滾筒機內部的不鏽鋼架子上,在極高的壓力下,筒內加熱到180度,遺體不到3個小時就得以分解完畢。然后將無害的殘渣排出,將留下的骨骼粉碎后再交還死者家屬。

  格拉斯哥市的發明人桑迪·薩裡凡正與英國政府商談,希望修改殯葬法,引入這種喪葬方式。目前這種新裝置已在國外銷售。制作Resomator的西約克郡LBBC科技公司採用的自然分解化學技術,他們已在美國和加拿大售出3台機器。該公司執行經理、44歲的霍華德·皮卡德說:“對我們來說,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工具。在一個很長時間沒有新遺體處理方式的行業中,它顯得如此新穎。它有多好,我們將拭目以待。”

  LBBC公司生產的快鎖門是霍華德的祖父莫裡斯發明的,這種門是發明人桑迪選擇該公司的原因。他說:“在高壓下,筒中的液體有很大沖擊力,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找一款高質量的門,搜索一年后,我們鎖定了LBBC。”在美國5個州,Resomator喪葬系統是合法的,該裝置已銷售到佛羅裡達州、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的多倫多。(來源:新浪科技 孝文)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83021.html

八種不錯的另類殯葬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