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俄總統稱伊朗對國際社會"不負責任" 不排除制裁

俄總統稱伊朗對國際社會"不負責任" 不排除制裁
2010年04月27日11: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俄新網2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就伊朗核問題發表言論說,伊朗的表現是對國際社會的“不負責任”。

  據報道,27日,將離開挪威前往丹麥訪問的梅德韋杰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伊朗沒有表現出適當的理解,而且表現得非常不負責任。當然這一切令人感到悲哀。因此,如果這種情況繼續,我們不排除包括制裁在內的所有可能性”。

  梅德韋杰夫說,從本質上來說,制裁是不好的,因為制裁“很少有效”。但是,如果“用盡所有其它可能產生影響的方式”還是行不通的話,“為什麼不”進行制裁呢?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於伊朗發展核項目深表憂慮。伊朗則堅稱核項目只是用於民用的和平目的。但是,伊朗堅持發展核武器的態度讓國際社會不滿,伊朗也已經遭到了聯合國通過的三輪制裁。尤其是在伊朗宣布將自行生產濃度為20%的濃縮鈾之后,國際社會更是積極尋求通過聯合國對伊朗發動新一輪的制裁。

  另據報道,25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波斯灣及霍爾木斯海峽進行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試射了5枚導彈,命中目標並將其摧毀。伊朗革命衛隊將領重申,此次軍演是要向一些試圖在中東謀取非法利益的大國發出警告,伊朗有能力保衛自己的國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65766.html

俄羅斯警告伊朗不要一意孤行 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中國無視俄羅斯在反伊朗制裁的談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