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歐洲央行行長特裡謝呼吁改善和強化全球治理

歐洲央行行長特裡謝呼吁改善和強化全球治理
2010年04月27日10:43
來源:新華網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讓-克洛德·特裡謝26日在紐約呼吁在全球經濟復蘇進程中繼續改善和強化全球治理。

  特裡謝當天在紐約外交關系協會上發表演講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后,世界各國政府、央行採取協調一致的措施應對危機,避免了世界經濟陷入蕭條,顯示出全球治理的作用。但在這場危機中,全球治理在效率和合理性等方面的缺陷也暴露無遺。

  他認為,全球治理的缺陷,包括在金融監管領域缺乏合作,以及缺乏有效的機制應對宏觀經濟穩定和可持續發展問題。

  特裡謝說:“全球治理有很多定義,以我個人的理解,在經濟和金融領域,全球治理的范圍不僅包括現有國際組織和國際機構,也包括全球范圍內出現的非正式組織機構。全球治理的主要目標之一,應是促進跨境市場的正常運作和降低交易成本。”

  他還強調,由於危機具有不可預測和快速蔓延的特點,全球治理必須具有更強的靈活性和協調性。

  特裡謝指出,在危機推動下,全球治理框架正出現歷史性轉變。他說,造成這種轉變有兩個原因,一是新興經濟體在經濟和金融領域的重要性和對全球的影響力,使它們必須在全球治理機構中擁有相應的份額﹔二是工業化國家需要從金融危機前全球治理的失誤中汲取教訓,為今后全球穩定和繁榮發揮應有的貢獻。

  特裡謝是24日、25日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后抵達紐約的。(記者陳剛 報道員張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64987.html

歐洲央行長: 金融市場需全球管控
2010-4-27


【大公網訊】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26日在紐約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演講時表示,當前金融市場需要全球管控。

特里謝稱,現在全球經濟已經走出低谷,在全球金融危機的背景下,金融的全球管控變得愈加重要。

「沒有規矩就沒有市場,」特里謝說,這次金融危機已經減弱了撤銷監管體制更有益于金融市場運營的說辭,我們再次意識到,沒有有效監管制度和機構的市場不會是一個良性的市場。總體而言,政府、中央銀行、國際金融規章以及嚴謹協商達成的全球共識和標準是達成全球經濟金融穩定的有效手段。

特里謝表示,此次全球金融危機徹底粉碎了先前所謂「各人自掃門前雪」能確保全球福祉的金融信條,我們更清醒地意識到金融全球化和金融革新可能產生的衍生負效應,當前模式下的金融市場對于實體經濟而言已經變成一把雙刃劍。

特里謝指出,此次金融危機也推進了金融向全球管控的演化,G20、全球央行行長會議以及包括新興經濟體在內的金融穩定委員會都是這一演進的最好例證。

特里謝表示,有效的全球管控對于促進全球金融穩定繁榮是必不可少的。

中新社紐約26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4/27/_IN-124940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