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專家:中國有史以來最大金融泡沫正在形成

專家:中國有史以來最大金融泡沫正在形成
2010年04月26日08:17
來源:《新京報》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會計學教授丁遠24日表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泡沫正在形成,像原來那樣靠出口拉動中國經濟可能性已經不大,而消費很難得到提升,靠投資肯定有風險。他是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北京校園落成典禮論壇上作出上述表態的。

  丁遠表示,投資方面風險最大的,就是政府已經被去年這些經濟計劃和土地出讓金所帶來的投入綁架,在加上一些國外資金的涌入,中國的泡沫就會更大。他說,寄希望於地方政府去控制這些泡沫是不可能的,因為地方財政收入中很大一部分來自土地出讓金,地方對經濟泡沫沒有壓制的動力,中央政府更容易決策抉擇,但有多大的決心能夠堅持下去有很多不確定因素。

  針對中國股市,丁遠還表示,中國經濟是火,世界經濟是冰﹔中國股市是冰,世界股市是火﹔A股小盤是火,大盤是冰。他認為隨著經濟的好轉和信心的回歸,未來三年內國內A股將給投資者帶來豐厚的回報。但是真正的問題是在5年之后,隨著中國15歲-64歲勞動力人口比例在2015年達到頂點然后開始下降,未來中國的經濟存在憂慮:需要養活的老人越來越多,青壯年勞動力卻在減少﹔高房價和戶口制度導致許多打工者難以融入城市化進程﹔住房消費和眾多的在建工程都提前透支了中國經濟的未來。(記者胡紅偉)

(責任編輯:曹華)
http://finance.people.com.cn/BIG5/114501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