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天然氣生產國要減產以使價格上升

天然氣生產國要減產以使價格上升
2010年04月19日19:0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4月19日電 (安國章)天然氣生產國認為目前世界天然氣價格非常不合理,為使價格上升,決心要減產。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世界天然氣出口國論壇第十屆部長級會議19日在阿爾及利亞的奧蘭市舉行,會議將對全球天然氣消費市場情況進行評估,並制定成員國內部協調機制以及對天然氣市場反應作出預測。參加此次會議的俄羅斯能源部長謝爾蓋。什馬特科18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與會主要是研究如何使天然氣價格達到一個合理的水平,為此,成員國決心要減少天然氣產量。”當有記者問俄羅斯是否也會減少天然氣產量時,什馬特科回答:“如果俄羅斯也減少產量,那麼國際天然氣價格會急速大幅上漲。”報道說,阿爾及利亞能源和礦業部長哈利勒上個月曾表示,“目前天然氣產量供大於求,這極大地影響了天然氣價格,天然氣生產國應適當減產。”

  阿爾及利亞通訊社19日報道說,哈利勒部長要在今天舉行的世界天然氣出口國論壇第十屆部長級會議上正式提出減產建議。報道指出,卡塔爾在這一問題上的觀點與阿爾及利亞近似。卡塔爾能源和工業大臣阿阿提亞說,“目前最重要的是使天然氣上升到一個合理的價格。”

  世界天然氣出口國論壇於2001年由伊朗、俄羅斯和卡塔爾發起,目前成員國有11個,還有兩個觀察員國。秘書處總部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該組織天然氣儲量和產量分別佔世界總產量的73%和42%。

(責任編輯:封歡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1405633.html

油公司以創建人為短缺合謀推高油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