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塞爾維亞總統遭網絡死亡威脅

塞爾維亞總統遭網絡死亡威脅 美同意協助調查
2010年04月29日10: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聯社28日報道,塞爾維亞總統鮑裡斯·塔迪奇近日遭到來自網絡的死亡威脅,為此塞爾維亞向美國尋求幫助,力圖找到發出威脅的人。美方也同意幫助調查此事。

  據報道,27日,一個從前不為人知的團體在社交網站“臉譜”(FACEBOOK)上發表聲明,對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發出死亡威脅。該團體寫道:“塔迪奇,一輛防彈的奔馳車是不會幫到你的。當你走出家門,就有狙擊手等著你。”

  28日,塞爾維亞司法部表示,將就此事進行調查。而且,已經與美國司法部門取得了聯系,美方願意就此事提供幫助,查明發出死亡威脅者的IP地址。

  報道稱,塞爾維亞前總理佐蘭·金吉奇(Zoran Djindjic)在2003年遭人暗殺。當時他就在塞爾維亞政府總部外遭到槍手襲擊,經搶救無效死亡。而報道指出,在他遭人暗殺之前,一家由反對派掌握的報紙也刊登了類似於死亡威脅的內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8588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