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研究表明:牙齒不全者更易死於心臟病

研究表明:牙齒不全者更易死於心臟病
2010年04月28日08:42
來源:《揚子晚報》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笑起來可看到缺牙的人要比仍有一口潔白牙齒的人更有可能死於心血管疾病。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牙周病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與(一個人剩下)的牙齒數目關系非常密切。瑞典研究人員對7674名男女進行了調查,大多數人都患有牙周病,平均患病時間為 12年,研究人員還調查了在這段期間死亡的629人的死因。其中299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研究結果顯示,那些不到10顆牙齒的人,死於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比同齡同性別而有25顆以上牙齒的人要高7倍。

  研究人員解釋說,把牙齒數量與心臟病聯系起來的理論在於,口腔與牙周的感染可散布到心血管系統,造成低程度的慢性發炎,而發炎是目前已知會導致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危險因素。(曹淑芬)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4723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