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期望升值 香港投資者搶購人民幣

期望升值 香港投資者搶購人民幣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56
香港欲成為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在各方預期北京很快會讓人民幣升值的影響下,香港的投資者近來競相買入人民幣。

香港各銀行最近的外幣交易量都猛增,其中匯豐銀行3月的交易額比前一個月翻了一番。

匯豐個人銀行服務部主管麥克唐納表示,這是自從匯豐2004年開始受理人民幣業務以來最高的增長率。

而恆生銀行也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幣兌換和存款都出現雙位數字的增長。

今年二元,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一系列措施,允許銀行擴展人民幣業務。

上述政策旨在把香港打造成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

不過中國交通銀行貨幣分析師指出,北京不會因為投資者的舉動而影響其貨幣政策。

分析人士認為,人民幣何時升值,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外交因素,而不單純是經濟考慮。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04/100428_hk_rmb.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