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美軍官稱伊朗偵察機與美航母在公海"近距離接觸"

伊朗演習前夕 巡邏機在阿曼灣逼近美航艦
(法新社)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00:35
(法新社巴林麥納瑪29日電) 不具名的美國 軍方高層官員今天說,1架伊朗 海軍巡邏機上週在阿曼灣的國際海域低飛掠過1艘美國航空母艦。

這名官員說,伊朗這架飛機4月21日逼近美國航艦「艾森豪」號(USS Eisenhower)到915公尺,當天正是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和具戰略重要性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進行演習的前夕。

該官員告訴記者:「1架飛行在國域空域的伊朗海軍F27海上巡邏機逼近了美國航艦艾森豪號…當時艾森豪號甫在阿曼灣完成例行海上補給作業不久。」

他說,這架飛機停留在此一距離約20分鐘;但又指出,美方「與這架飛機的互動全屬例行而且正確」。

他並說,在波斯灣作業的美國軍艦「經常會遭到伊朗海上巡邏機飛掠而過,幾乎天天如此」。

但這名官員表示,航艦通常不會與伊朗軍機互動,因為航艦是在阿拉伯海北部作業以支援阿富汗 戰事,而伊朗巡邏機不會飛臨此一海域。(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9/8/hr3x.html

美軍官稱伊朗偵察機與美航母在公海"近距離接觸"
2010年04月29日14: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一名美軍官員28日稱,美國海軍上周在阿曼灣與一架伊朗偵察機有過“近距離接觸”。

  該官員稱,事件發生在4月21日的公海上,當時伊朗飛機距離美軍“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隻有約1000碼(約為900米)。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稱伊朗飛機曾3次飛躍“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但這一消息沒有得到該匿名軍官的証實。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88384.html

奧巴馬高調宣稱堅決支持中東“兩國方案”
2010年04月29日14:33
來源:中國網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6日在華盛頓參加伊斯蘭教企業家舉行峰會時稱,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在“兩國方案”的基礎上解決巴以爭端,以保証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人民都獲得屬於自身的公平與權利。

  媒體分析稱,奧巴馬此番言論,將招致在北美影響力很大的以色列裔游說團體的不滿。以色列副外長阿亞龍(Danny Ayalon)曾警告稱,美國自主推行的中東和平計劃,將犯下“嚴重的錯誤”。

  美國《紐約時報》則評論稱,奧巴馬此番言論“是值得注意的,美國政府目前正在東耶路撒冷興建猶太人定居點一事上,與以色列政府陷入糾紛之中,而巴勒斯坦則希望能在此建都”。

  來自50個國家的約250名伊斯蘭教徒企業家26日聚首華盛頓。奧巴馬在峰會上表示,要促進美國同伊斯蘭教國家的經濟聯系,落實要和伊斯蘭教世界改善關系的諾言。(陳璐)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8840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