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巴西和印度就廉價藥品與歐盟發生爭執

巴西和印度就廉價藥品與歐盟發生爭執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13
西方製藥公司希望保護他們的專利

世界貿易組織出現的一場新爭執有可能將加劇製藥公司的知識產權與貧窮國家人民獲得廉價藥品權利之間的矛盾。

印度和巴西就歐盟截獲途徑歐洲的無商標藥品,分別對歐盟提出控告。他們說,這個做法不符合世貿組織規定。

這場糾紛始於2008年,當時,荷蘭海關截獲了一批從印度中轉荷蘭到巴西的治療高血壓的藥品。

歐盟官員說,他們的檢查動機是為了甄別和防止仿冒藥品,保護知識產權。

此外他們也致力於確保貧窮國家人民能過獲得廉價藥品。

BBC經濟事務記者說,這場糾紛只是剛到初級階段,但是有可能使世貿組織成立一個特別小組,來進行裁決。

世貿組織有關專利的規定頗具爭議,因為這些規定可以用來阻止發展中國家廉價生產大製藥公司研製的藥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12_medicine_disput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