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乘客揚言有炸彈 華航赴滬班機降杭州

乘客揚言有炸彈 華航赴滬班機降杭州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6
華航班機由台北飛往上海,但是在杭州緊急降落。

5月1日,一名美籍華裔的58歲男子林南海,搭乘華航班機前往上海時,突然在飛機上說他的行李有炸彈,飛機在杭州迫降,所幸人機平安。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原訂周六上午10時50分飛抵上海的CI501航班,因有1名男性乘客宣稱有炸彈。

華航在連絡上海塔台後,決定中途飛往杭州降落進行安檢,所有的旅客都下飛機,這名男子也被公安帶走。

中華航空公司說,持美國護照登機、護照的男子林南海,宣稱行李內有炸彈。機組人員隨即將訊息通報上海機場塔台,上海機場要CI501轉降杭州機場接受完整安全檢查,確定安全後再飛上海機場。

華航表示,CI501航班轉降杭州機場,接受完整安檢後,飛機及乘客行李都未發現炸彈,證實是虛驚一場,全機293人已於下午抵上海。

華航指出,這架航班因受延誤,推遲返抵桃園機場。

據稱,林南海坦承只是開玩笑,沒想到造成航班延誤。

林南海被扣在杭州問訊,由於現在上海正舉行世博會,突然傳出有人攜帶炸彈要去上海,讓兩岸警方很緊張,加強機場登機安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5/100501_china_flight.shtml

謊稱有炸彈 華航機急降
(明報)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19:45
華航 今早自台北飛往上海 的飛機,因一名林姓男性乘客表示自己行李有炸彈,飛機急降杭州,後證實為惡作劇。

華航表示,這班是華航CI501班機,機上共有293名旅客。在飛往上海途中,一名58歲、國籍不明的林姓男性乘客,突然表示自己的行李有炸彈,但後來發現沒有。

華航在連絡上海塔台後,決定中途飛往杭州降落進行安檢,所有的旅客都下飛機,這名男子也被公安帶走。

安檢後發現這名男子的行李並沒有炸彈,最後在確認安全無虞後,飛機又重新起飛到上海,目前從上海返回台北的途中,預計今晚 7時45分抵達。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01/4/hs7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