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朝鮮10萬軍民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反美集會

朝鮮10萬軍民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反美集會
2010年06月26日00:4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平壤6月25日電(記者高浩榮趙展)朝鮮10多萬名軍民25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反美集會,紀念朝鮮戰爭爆發60周年,並表示將做好一切准備,堅決應對敵對勢力的侵略陰謀活動。

  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己男在集會上發表講話說,當前,由於美國和韓國推行“鋌而走險的反朝對抗和戰爭政策”,朝鮮半島“處於隨時都可能爆發戰爭的嚴重局面”。他強調,最近發生在朝鮮西部海域的韓國“天安”號艦艇沉沒事件,是美韓為“破壞北南關系,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和扼殺朝鮮”的陰謀。當前的局勢要求朝鮮軍隊和人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警惕,做好一切准備,堅決應對敵對勢力的侵略陰謀活動”。

  朝鮮各界群眾代表也在集會上發表了講話。集會結束后,與會群眾舉行了示威游行。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泰福等出席了集會。

  朝鮮戰爭是1950年6月25日爆發的。朝鮮《勞動新聞》、《民主朝鮮》等主要媒體當天分別就朝鮮戰爭爆發60周年發表社論,表示將為捍衛朝鮮半島和平穩定而努力。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976575.html

朝鮮設海上"禁航區" 韓軍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2010年 06月 26日 14:26
中國窗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朝鮮25日宣佈,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劃設一片“禁航區”,警告韓國船隻遠離這一海域。韓國軍方則認為,朝鮮有可能準備發射短程導彈,韓軍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韓國國防部官員25日日指出:“朝鮮在西海南浦北側的海域劃定禁航區,宣佈19日至27日該海域為禁航區。我們認為,朝鮮可能會發射火箭炮,進行常規訓練的可能性較大,但也不排除朝鮮會發射短程導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6/26/content_254582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