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美國抓獲10名「俄國間諜」

美國抓獲10名「俄國間諜」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41
一對俄國間諜「夫婦」在美國的居所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美國官員說,10名被指為俄國政府搜集情報的人在美國被捕。

這些人被指屬於一個間諜行動計劃的一部分。他們偽裝成普通民眾,其中有些人多年以來一直以夫妻身份生活在一起。

他們被控為外國政府陰謀從事非法活動。這一罪行最高可判五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官員說,第11名間諜分子仍然在逃。

被捕的10人中有九人還被指控犯有洗錢罪。這一罪行最高可判20年監禁。

「滲透」
美國司法部說,被捕的10名嫌犯中有八人正執行在美國長期潛伏的計劃。為避免引起關注,他們都從事著極為普通的職業。

根據有關的法庭文件指稱,這些嫌犯接受了俄國外事情報局的訓練,目的是打入美國決策層收集情報。

文件說,俄國情報機關要求這些人打探美國政府對俄國外交政策、伊朗核計劃等方面的反應,以及奧巴馬去年參加一次峰會時的情況。

法庭文件還說,這些人中的大部分都具有「非法身份」,他們的姓名和公民資格都是偽造的。

美國官員說,這個間諜網是聯邦調查局(FBI)經過多年的偵查後破獲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6/100629_russia_spy_us.shtml

美逮捕10名俄間諜
(路透)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10:42
(路透華盛頓 28日電)美國 當局今天表示,他們已經瓦解一個在美活動的間諜網。這些執行深度臥底任務的間諜網羅政治界情報來源,並替俄羅斯 政府蒐集情資。

當局起訴11人,其中10人昨天分別在波士頓、紐約 、紐澤西和維吉尼亞州遭到逮捕,被控替俄羅斯聯邦密謀擔任非法情報人員,以及洗錢罪名。

司法部表示,這個組織被控替俄國情報機構「對外情報局」(SVR)潛入美國,以假身分成為「深度臥底」的美國人。

根據美國聯邦法庭刑事訴訟資料,他們的目標是「變得充分『美國化』,以便替俄國蒐集美國情資,並成功吸收美國決策圈內的新消息來源,或是滲入決策圈。」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9/21/iwk2.html

美司法部稱破獲一大規模俄羅斯間諜網
2010年06月29日09: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華盛頓6月28日電 (記者溫憲)在經過數年秘密調查后,美國司法部於28日宣布破獲一起大規模俄羅斯間諜案。

  據美國法庭28日透露的文件,美國聯邦調查局截獲的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在莫斯科總部發給兩名被告的信息表明,被告的主要使命是打入美國政府決策圈,“尋求和發展美國政策決策圈內的關系”。被截獲的信息還表明,被告被要求就美國核武器、美國軍備控制談判立場、伊朗、白宮傳聞、中央情報局領導層更換、上次美國大選、美國國會及政黨等廣泛領域搜集情報。截至目前已有10名嫌疑人被捕,另有一人在逃。

  這是近年來美國宣布破獲的最大規模間諜案。在此之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剛剛結束對美國的訪問。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01011.html

俄羅斯譴責美國的'特務'指控'毫無根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