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俄"東方-2010"演習今開始 俄稱不針對任何國家

俄"東方-2010"演習今開始 俄稱不針對任何國家
2010年06月29日10:42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尼古拉·馬卡羅夫將軍28日在莫斯科對記者稱,近年來最大型的“東方-2010”戰略戰役演習沒有針對任何具體國家,這次演習將於6月29日開始。

  “東方-2010”戰略戰役演習根據俄羅斯武裝力量2010年訓練計劃從6月29日至7月8日在馬卡羅夫的指揮下舉行。

  馬卡羅夫說:“這次演習就像‘西方-2009’演習一樣沒有針對任何具體國家或者軍事政治陣營。演習純粹是出於國防目的,確保安全並保護遠東邊境地區的國家利益免受假想敵的侵害。”

  他強調,選擇東部地區作為這次演習的場地,在這裡部署西伯利亞、遠東軍區以及太平洋艦隊的軍隊,這裡具有最廣泛的空間能力和有限發展的基礎設施以及復雜的自然氣候條件。

  參加“東方-2010”演習作戰訓練活動的軍人一共達到2萬名,飛機70架,武器、軍事和專門設備2500件以及30艘艦艇。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02271.html

俄在遠東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明報)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18:45
俄羅斯 兩萬軍人、飛機和艦艇周二在遠東和西伯利亞開始演習,這是該國在遠東舉行的最大規模的演習。

俄國總參謀長稱,這次戰略戰役演習沒有針對任何國家。據當地媒體報道,約兩萬名軍人、70架飛機、30艘艦艇及2500件武器和設備參加了演習。駐守遠東的太平洋艦隊出動了旗艦瓦良格號等艦艇,其他參演艦艇還包括黑海艦隊莫斯科 號導彈巡洋艦和北方艦隊彼得大帝號核動力導彈巡洋艦。

參加演習的部隊不僅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軍區和遠東軍區,也來自烏拉爾、伏爾加等軍區,包括空軍、空降兵和太平洋艦隊各兵團和部隊。此外,俄羅斯內務部、聯邦安全局、聯邦警衛局和緊急情況部人員也參加演習。

俄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長馬卡羅夫大將親自指揮演習。據俄媒體報道,俄總統梅德韋傑夫擬於7月4日前往遠東現場觀看。這次名為東方-2010的戰略戰役演習按計劃將於7月8日結束。(中通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9/4/iws2.html

夏威夷:美糾集空前反華演習 攔截導彈試驗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