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中國禁止軍人網上徵婚開博上論壇

中國禁止軍人網上徵婚開博上論壇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56
中國軍方頒布禁止官兵上網寫博客的「十條禁令」。

為了防止解放軍官兵在休假時上網洩密,中國軍方頒布新的內務條令,禁止230萬中國軍人在互聯網上開設網站、寫博客或在媒體上徵婚。

從6月15日起施行的新的解放軍內務條令涉及解放軍官兵使用國際互聯網的「十條禁令」。

這十條禁令包括:禁止官兵在聯結國際互聯網的電腦上存儲顯示軍人身份的資料;軍人不得在大眾媒體上徵婚、求職和交友,不得在網上開設網站、網頁、博客和論壇。

有現役和退役的解放軍軍官表示,新內務條令的頒布旨在阻止解放軍官兵在網上洩露軍事機密,特別是涉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建造計劃的資料。

「十條禁令」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上海的退役解放軍大校說,中共中央軍委發現有不少軍人在國內或海外討論軍事問題的網站上發貼,其中不少涉及中國軍方的武器裝備機密。

他表示,令中央軍委惱火的是,北京打算建造首艘航空母艦的某些計劃細節早在幾年前就已在網上傳開,有些解放軍軍官甚至公開在網上辯論應當建造什麼類型的航母。

在新的內務條令頒布前,中國軍人不可以上國際互聯網,但當他們回家鄉休假時,這個條令就不會起作用。

在新的條令下,所有中國軍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必須遵守這「十條禁令」,否則將受到軍法處置。

由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新修訂版中國軍隊「紀律條令」規定,違反規定使用手機或上網的軍人,將受到警告、嚴重警告、記過和記大過等處分;情節嚴重的,將受到降職和降銜處分。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對習慣了上網的新一代中國軍人來說,要阻止他們上網幾乎很難。聰明的官兵總有辦法突破這種限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6/100626_china_pla_internet.shtml

以色列禁止所有軍人使用互聯網的社交網站以防泄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