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蘇丹宣布關閉與利比亞之間的邊界

蘇丹宣布關閉與利比亞之間的邊界
2010年06月29日07:5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6月29日電 (安國章)蘇丹政府宣布說,鑒於與利比亞之間的邊界地區形勢嚴峻,為保証邊界的安全,決定關閉兩國之間的全部邊界。

  蘇丹內政部長易卜拉欣28日發表聲明說,目前蘇丹與利比亞邊界地區存在非法越界、搶劫和走私等問題,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為此,決定從7月1日起,關閉與利比亞之間的全部陸地邊界,所有過境口岸停止活動,連接兩國的公路也同時關閉。易卜拉欣指出,蘇丹政府將在兩國邊界從新調整和部署移民和海關警察、交通警察以及邊防部隊,以保証兩國邊界地區自由過境的安全。對於蘇丹的上述決定,利比亞政府立即表態說,“目前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形勢緊張,我們理解蘇丹政府的決定。”

  埃及電視台評論說,蘇丹政府關閉與利比亞之間的全部陸地邊界,是因為利比亞政府收留了蘇丹反政府武裝──達爾富爾地區“公正與平等運動”領導人哈利勒。易卜拉欣。多年來,哈利勒。易卜拉欣一直把乍得作為他的后方基地,但今年5月乍得政府將他驅逐出境,於是他就移居到了利比亞,這引起了蘇丹政府強烈不滿,要求利比亞將他引渡回蘇丹。上星期四,蘇丹總統巴希爾還與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通電話,要求利比亞把哈利勒。易卜拉欣交給蘇丹方面。據接近蘇丹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卡扎菲沒有答應巴希爾的要求。由於蘇丹政府擔心哈利勒。易卜拉欣可能會通過陸路從利比亞潛回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於是決定關閉與利比亞的全部邊界。

  中東分析人表示,蘇丹與利比亞之間的邊界地區處於蘇丹西北部沙漠地區,包括蘇丹的兩個州,其中一個是北達爾富爾州,“公正與平等運動”武裝人員在該州勢力很大。由於蘇丹安全力量不足,關閉與利比亞邊界的決定很難落實。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11996947.html

埃及指責美國干涉內政

BBC:世界看中國專題系列:中國世紀與全球布局

UN報告: '美國經營秘密拘留國際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