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土耳其拒讓以軍機飛越領空

土耳其拒讓以軍機飛越領空
(明報)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08:40
土耳其 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對以色列 軍用飛機關閉領空,以抗議以軍早前突襲前往加沙地帶的救援船隊。

土耳其傳媒引述外交人士消息稱,自6月初以來,土耳其已兩次拒絕了以色列使用土領空的要求。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土耳其27日拒絕了一架載有100多名以色列軍官的飛機,飛越其領空。

但土耳其只是對以色列軍用飛機關閉其領空,民用飛機不受影響。對於民用飛機的要求,土耳其會逐個加以研究。

以色列海軍於5月31日突襲開往加沙地帶的國際救援船隊,一艘土耳其藉船受到攻擊,造成數十人傷亡。之後,土耳其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雙邊關係全面緊張。

土耳其還表示,除非以色列道歉,否則土耳其會減少與以色列在軍事和貿易方面的往來,也不會再重派大使。

土耳其還要求以色列接受國際調查,和對受害者給予補償。(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9/4/iwhg.html

土耳其不允許以色列空軍飛機過境
2010年06月28日17:0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6月28日訊(安國章)據來自以色列的消息,由於與土耳其的關系緊張,土耳其政府不允許以色列空軍的飛機過境。

  以色列“新消息報網”27日晚間報道說,以色列空軍一架運輸機要經過土耳其領空前往波蘭,結果遭到土耳其政府的拒絕,該架運輸機不得不改道飛行。報道指出,這架運輸機上當時載有100多名以色列軍官,他們是到波蘭參觀二戰時波蘭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和猶太人集中營。二戰前夕,在波蘭的猶太人約350萬,佔當時波蘭總人口的10%。二戰中波蘭猶太人有約250萬喪生。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建立的最大集中營,位於波蘭南部小城奧斯威辛。1942年到1945年奧斯維辛集中營關押了29萬波蘭猶太人,戰爭結束時隻有少數人幸存下來。“新消息報網”報道說,盡管土耳其禁止以色列空軍飛機經過其領空,但以色列政府並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表態,以避免使本已緊張的兩國關系進一步升級。

  “新消息報網”還報道說,由於以色列軍隊攔截並向前往加沙的土耳其船隻開火,造成多名土耳其人死亡,兩國關系急速降溫,土耳其堅持以色列必須公開進行道歉並對這一事件進行國際調查,同時土耳其政府還宣布中止已經簽署的從以色列購買武器和軍事裝備合同,但實際上雙方的武器購買合同還在執行中,土耳其一個軍事代表團日前訪問了以色列,主要是了解以色列先進的防控系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94970.html

土耳其總理稱已下令對以色列關閉領空
2010年06月28日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聯社28日報道,土耳其國家通訊社援引該國總理埃爾多安的話稱,土耳其已經對以色列關閉領空。

  埃爾多安是於加拿大參加“G20”峰會時對媒體作上述表示的。

  今年5月31日,以色列軍隊突襲一艘前往加沙地帶救援船,打死8名土耳其和1名土耳其裔美國人。

  隨后,土耳其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並取消了原定與以色列聯合舉行的三次軍事演習。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93873.html

報導:沙特可能允許以色列使用領空

'沙特允許使用領空作伊朗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