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重慶梁平發現特大型氣田 儲量有望達到亞洲第一

重慶梁平發現特大型氣田 儲量有望達到亞洲第一
2010年06月28日13:58
來源:中國廣播網

中廣網6月28日消息(記者劉湛 通訊員劉輝)昨日(27日),中國石化集團發布消息,在重慶市梁平縣福祿鎮和平村鑽出一口日產量51.7萬立方米的高產天然氣井,這口名為“興隆1#”的高產天然氣井是該集團在重慶境內鑽獲的第一口高產天然氣井,並且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大氣田。

  去年3月,中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發現川東南及重慶梁平地區南部的油氣發育環境和條件,與我國最大氣田普光氣田非常相似,並於去年8月中旬完成野外資料採集和現場處理,10月中旬完成井位踏勘,12月下旬開始鑽井,今年6月中旬完成該井常規測試並獲得成功。

  “興隆1#”井是中石化在重慶境內的重點探井,具體總儲量還在探測中。但中石化集團有關專家預測,該井儲量可能超過已探明儲量近6000億立方米的普光氣田,成為亞洲第一大氣田。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99201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