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英國公布各國駐英使館欠費情況 美國使館居首

英國公布各國駐英使館欠費情況 美國使館居首
2010年06月30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英國外交部28日公布各國駐英使館欠繳交通擁堵費和罰款情況,美國使館欠費575萬美元,高居榜首。美國使館發表聲明說,使館遵紀守法,如數支付各項交通罰款,但拒絕承認實為“稅收”的交通擁堵費。

  不繳交通擁堵費似成各駐英使館“通病”。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公布的數據顯示,駐英各國使館累計欠費5400萬美元,美國位居第一。

  倫敦2003年起在部分城區征收交通擁堵費,星期一至星期五擁堵時段進入這些區域的車輛需每天繳納8英鎊(約合12美元)。

  7年來,美國使館車輛共應繳費35602次。按照規定,費用延期未交將加收罰款,欠費越久,罰款越多。美國欠款由此膨脹。

  美國對擁堵費的態度是,不承認,不支付。使館方面說,這是當地一項稅收,外交車輛享有免稅權。

  英方則強調,這實際上是一項服務費,任何車主都得支付。

征收不易
  英國外交部說,俄羅斯使館欠繳交通擁堵費320萬英鎊(480萬美元),僅次於美國。日本使館欠繳270萬英鎊(400萬美元)。

  在停車和違規駕駛罰款上,各使館累積欠繳80.5萬美元。其中,哈薩克斯坦使館位列第一,欠繳罰款1399次,累計22.3萬美元。

  路透社說,英國外交部今年3月致信各駐英使館,告知除交通擁堵費外罰款情況,但隻收回少量罰金。

  英國外交部說:“計及后來支付的7760英鎊(11715美元),2009年累計罰款數額還剩52.63萬英鎊(79.46萬美元)沒有支付。” 

財源之一
  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英政府原本緊張的財政狀況進一步惡化,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1%。英政府擬採取10年來“最緊縮”財政預算,依靠減支增收,將在5年內使財政赤字降至佔國內生產總值1%的水平。

  在此背景下,倫敦交通擁堵費也成為一筆不菲收入。

  路透社說,所征交通擁堵費將用於維護升級倫敦交通系統。

  另外,外交大臣黑格公布說,駐英外交人士2009年受到17次嚴重刑事指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2008794.html

美駐英使館欠四百萬鎊罰款
(商台)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16:55
【商台 互動國際組】英國 政府指美國 駐倫敦 大使館已經積欠了近400萬鎊(約575萬美元 )的交通違例罰款,包括塞車費和違例泊車罰款等。

最大的欠款戶
自2003年起,倫敦當局為了應付交通擁擠的情況徵收塞車費,在最繁忙時間使用最繁忙的倫敦市中心道路,須繳付8鎊的塞車費。英國政府指,7年來美國大使館人員已積了35602張塞車費單未交,積欠了近400萬鎊(約575萬美元)的交通違例罰款,成為倫敦運輸部門(Transport for London)最大的欠款戶。

美:「外交應該豁免。」
美國政府認為,塞車費屬於當地一項稅收,外交人員應獲豁免。倫敦市長利文斯通則說,美國駐新加坡 和奧斯陸的大使館都交納塞車費,同時英國的外交官在美國都交過路費和過橋費。他強調塞車費是一項服務費,任何車主都需要支付。

美國欠費問題嚴重
由於受到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美國國債已突破13萬億美元,按美國現時3.09億總人口計算平均每位美國人負債4萬多美金。除大使館欠費外,今年初有報導指美國常年拖欠聯合國 會費,截至2009年10月中旬拖欠總額已達到8.5億元,嚴重影響聯合國的運作,特別是支付維和部隊費用方面。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9/4/iwl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