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中共威脅將公費出國者開除黨籍

中共威脅將公費出國者開除黨籍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3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4
中國曾有官員公費出國到美國賭城等地旅遊引起大嘩

中國共產黨打擊公款出國旅遊的行動繼續加碼。

在國家預防腐敗局推出《制止公款出國(境)旅遊專項工作調查問卷》一個星期後,中央紀委就頒布了針對公款出國的紀律解釋。

紀委在文件中明確提出,組織公款旅遊的人最高可開除黨籍,情節較輕的也會被撤銷黨內職務或留黨察看。

這份文件還定義:「公款出國(境)旅遊行為,是指無出國(境)公務,組織或者參加用公款支付全部或者部分費用,到國(境)外進行參觀、遊覽等活動的行為;其中包括無實質性公務,以考察、學習、培訓、研討、招商、參展、參加會議等名義,變相用公款出國(境)旅遊的行為。」

中央紀委的紀律解釋共提到了12二種具體的違紀行為,並明確了懲罰這些行為適用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條款。

紀律解釋

根據這份解釋文件,參加公款出國旅遊者最輕也會受到黨內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

而公款旅遊如果造成的損失較大,符合審批審核的人員也會被追究責任,最嚴重的也可能被開除黨籍。

中國近兩年來多次頒布文件打擊公款出國旅遊,國家預防腐敗據6月22日在網上推出的有關制止公款出國旅遊的問卷調查也頗受矚目。

根據國家預防腐敗局4月1日發佈的數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在去年初聯合發佈《關於堅決制止公款出國(境)旅遊的通知》後,中國官員因公出國人數大幅下降,節約經費16.31億元。

數據還顯示,2009年中國共查處公款出國(境)旅遊案件165件,涉案人數634人,其中187人受到黨紀政紀處理,追繳涉案金額988萬元。

不過有分析人士質疑受到處理的多是地方小單位和國有企業,讓人懷疑當局的制止公款出國旅遊行動是否「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6/100630_china_anticorruption.shtml

中紀委: 公款出國旅游者開除黨籍
2010-6-29

【大公網訊】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用公款出國(境)旅游及相關違紀行為適用〈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指出,對于公款出國(境)旅游的組織者,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解釋》對用公款出國(境)旅游及相關違紀行為以及應當適用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條款作了規定。「用公款出國(境)旅游行為,是指無出國(境)公務,組織或者參加用公款支付全部或者部分費用,到國(境)外進行參觀、游覽等活動的行為;其中包括無實質性公務,以考察、學習、培訓、研討、招商、參展、參加會議等名義,變相用公款出國(境)旅游的行為。」

《解釋》結合典型案例,針對用公款出國(境)旅游行為以及與之密切相關的以不正當方式謀求用公款出國(境)、組織以營利為目的的雙跨團組用公款出國(境)等行為,在《解釋》中共規定了十二種具體違紀行為,並明確了給予黨紀處分所應當適用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條款,為制止公款出國(境)旅游專項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官方稱,由于組織用公款出國(境)旅游的行為,較之參加用公款出國(境)旅游的行為,其危害更大,影響更為惡劣,因此,應當依紀從重處分。所以,《解釋》第二條規定,對于組織者,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在挽回公款出國(境)旅游造成的國有財產損失方面,《解釋》規定,用公款出國(境)旅游的,應當責令其退賠用公款支付的各項費用。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9/_IN-1279388.htm

沒有留言: